小蘇打的10大妙用 讓居家環境更清新(圖)

發表:2019-04-24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蘇打是居家清潔好幫手, 用途非常廣泛。
小蘇打是居家清潔好幫手, 用途非常廣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蘇打是居家清潔的好幫手,用途廣泛,效果也十分明顯。但您知道如何善用小蘇打嗎?以下介紹小蘇打的一些運用方式,快點學起來,您將會發現,居家環境更清新舒適了呢。

1、水管阻塞

水管阻塞總是令人懊惱,常常絞盡腦汁還是無法疏通,這時只要準備半杯小蘇打,再來半杯白,倒下去靜置一些時間。

您將發現小蘇打與醋混合時產生神奇的化學反應,出現了大量的氣泡,過一會兒下水道就通了,而且管道的異味還減少了呢。

2、空氣清新

小蘇打真的很好用,平時只要準備一些,哪兒都能派上用場,像小蘇打和檸檬就是CP值超高的搭檔。

把小蘇打和檸檬汁加到水裡,然後倒入噴瓶,對著空中噴一噴,您將發現,空氣變清新了。

3、砧板消毒去味

砧板用久了,上面會有許多細菌及異味,這時只要撒上點小蘇打,再用半個檸檬擦上一遍,不但能去除異味,還能消菌。

不只砧板,像冰箱裡的海綿,久了也會產生細菌及異味,這時只要把海綿拿出來,在蘇打水裡泡一下再放進冰箱裡,您將發現冰箱味道變清新了。

用久的洗碗機,也一樣可以撒一些小蘇打在裡面,同樣有清除異味的效果。

4、乾燥劑

密閉的抽屜、衣櫃、行李箱,用久總會讓人感到潮濕,也會有異味,這時可以直接把蘇打粉放到抽屜裡,就會有乾燥的作用;還會有樟腦丸的作用,能進一步把霉味或其它異味吸收掉。

5、消除鞋子異味

鞋子穿久,總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沒關係,同樣把小蘇打粉撒到鞋子裡,搖晃均勻後,靜置一會兒,就會發現異味不見了。

6、馬桶清潔

馬桶用久總會堆積許多汙垢,這時我們可以把小蘇打粉撒到馬桶裡,過一陣子再刷洗。您會發現馬桶乾淨如新,異味也消失無蹤囉。

7、洗衣服

洗衣服時,把蘇打粉加到洗衣液裡,衣服會洗得更清新亮麗,還可以讓洗衣機變得更清潔。

8、清理地毯

地毯用久,同樣會產生異味,這時可以直接把小蘇打粉撒到地毯上,過一會兒再用吸塵器,就可以直接帶走地毯上的異味。

9、清理牆壁、瓷磚

把小蘇打加水,和成糊狀,然後用濕的海綿沾一下,就可以擦掉牆上的污漬和蠟筆痕跡,還可以把瓷磚縫隙裡的汙泥清理乾淨。

10、清潔蔬果

把小蘇打溶於水中,然後再噴到水果蔬菜上面,過陣子再洗一洗,就能降低表面殘留的農藥囉。

小蘇打這麼好用,記得隨時準備一些放在身上,也許您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對小蘇打的運用,也歡迎留言與大家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