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指協議將成 習近平隔空回應默認讓步(圖)

發表:2019-04-27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對外表示,不久將會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白宮做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對外表示,不久將會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白宮做客。而習近平也在「一帶一路」峰會講話中,對美中貿易談判中涉及的多個關鍵問題作出回應。媒體及分析人士指,習近平或默許了北京作出的讓步,向川普隔空示好,雙方正式簽署貿易協議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遠了。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4月25日)表示,他將很快在白宮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據悉,川普總統是在週四白宮舉辦的工作人員家屬兒童招待會期間,對媒體透露上述消息的。此前,川普曾表示,兩國之間達成最終的貿易協議時,他將邀請習近平來美,舉行協議簽署儀式。但川普週四並未說明川習會的具體時間或日程表。

白宮在週二(4月23日)的時候表示,美國財長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於下週再次前往北京,舉行新一輪的貿易會談。隨後,中國副總理劉鶴也將率團前來華盛頓繼續進行談判。

川普總統的話,被認為是暗指美中貿易談判協議已接近達成。路透社說,這或將對外界釋放中美兩國貿易關係轉好的信號。

美國之音撰文分析說,如果達成協議將會使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結束長達將近一年的貿易戰,並且有助於緩解兩國在技術,地緣政治,甚至人員交流等方面的緊張關係。

對習近平訪美一事,美國之音引述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週五(4月26日)的報導說,一名熟悉美中貿易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中貿易爭端最終結束並出臺協議,則習近平最早可能在6月訪問美國,與川普簽署協議。

美國之音報導說,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對前往美國與川普總統一起簽署最終協議持開放態度,他認為習近平此行「六月是個選項,也可能更晚一些;可能是隆重的國事訪問,或相對低調的工作訪問。」

到目前為止,中國外交部沒有對習近平的訪美之行發布任何消息。但習近平4月26日在中國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的講話,被指是向川普總統隔空喊話,表達北京方面想要盡快達成協議的意願。

彭博社週五報導,習近平此次講話的內容,與2017年在首次「一帶一路」峰會上大談中國致力於全球大力投資迥然不同,而是重點於中國自身的改革開放,承諾擴大市場准入、保護知識產權、解決政府補貼及避免人民幣貶值等。而這四個方面正是美國在同中國的貿易談判中所希望解決的。

彭博社報導說,習近平講話的內容也是過去幾個月中國官員一直談論的,而北京也採取了幾個步驟緩解美國的憂慮,包括通過一個新的外商投資法,禁止強制性技術轉讓。

美國之音稱,有分析表示,習近平在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的講話,聽起來就像是講給一位缺席峰會的聽眾——美國總統川普聽的。

英國智庫「經濟學人信息社」分析師、中國研究主管任韜(Tom Rafferty)也分析說,習近平的講話聽上去幾乎是認可了北京在美中貿易談判可能達成的協議中將會做出的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