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名中國留學生 收到美國法院驅逐傳票(圖)

發表:2019-04-28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留學生(示意圖/圖文無關/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8日訊】近日,有多名留美中國學生爆料稱,他們接到了美國法院的傳票,被要求立刻搬離租住公寓。據瞭解,他們通過一家名為We Housing的租房中介平臺繳納租金,但We Housing並沒有如期將房租轉交給公寓。

學生:預付租金不見 收到法院傳票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5個月前,留學生楊怡(化名)通過We Housing平臺,租住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戴維斯市的Da Vinci公寓裡。

然而,4月4日,她們卻在公寓大門上發現了一張催收房租的通知單,要求她們繳納4月房租,並寫有「交租期限最後3天,否則離開」的字樣。楊怡和室友以為弄錯了,然而4天後,楊怡又在房門上看到了新的催款單,到公寓一問,才知道公寓沒有收到任何房租。她們意識到,「可能是中介出了問題。」

4月20日,楊怡和室友收到了法院的傳票,法院起訴We Housing非法居留,要求她們5天內上庭應訴。不久後,楊怡瞭解到,不少通過We Housing平臺租住的租戶都收到了法院傳票。

儘管We Housing未按期向公寓支付房租,但不同公寓的做法並不同。有的公寓直接向學生發驅逐訴訟傳票,但也有公寓認為這不是學生的錯,所以還是打算溝通解決。

住在Aggie Square Apartment的小番沒有接到傳票,他表示他所住公寓稱可以免除自己和其他受害租戶4月份的房租,但5月及以後的房租需按時繳納。

截至發稿時,在一個維權群裡,有81位學生(均為中國留學生)填寫了維權統計表格,他們多數都繳納了4月份的租金,有人甚至提前預付了半年,累計金額達到18萬餘美元。

租客被要求繼續交租 否則屬違約

楊怡介紹,有租戶曾去位於加州Dublin的We Housing北美辦公室詢問情況,卻發現早已人去樓空。曾有人在接到催租通知後聯繫上We Housing客服人員,對方稱,不用理會催款通知,驅逐訴訟期有兩個月的時間,因此We Housing可保證租戶在兩個月內不會被驅逐出公寓。

不僅如此,很多同學還收到了We Housing的郵件,郵件顯示,「We Housing的租戶是與We Housing簽訂的合同,並應該在合同期間按月向We Housing繳納房租,如果租戶沒有按時繳納,We Housing將向其收取延期費用。」

楊怡說,We Housing與租戶簽訂的都是年租合同,大部分人的合同都沒有到期。按合同約定,接下來他們仍需向We Housing繳納房租,否則可能因違約失去2個月的押金。有租戶在接受採訪時稱:「這簡直可笑,他們自己拖欠公寓租金,卻要我們繼續給他交錢。」

We Housing:經營不善 未攜款逃跑

We Housing是一家「幫助美國大學生尋找優質校外學生公寓的租房平臺」,2012年由中國留學生高星創辦,在洛杉磯、密西根洲安娜堡市和北京分別建立了分部。在中國的分公司名為「北京唯好寓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曾在2017-2018學年與We Housing公司簽署過一年的推廣合同,並在其公眾號內發布We Housing的推廣信息。此事發生後,該平臺在發布了一條聲明,提到此次「攜款逃跑事件性質嚴重」,說明其已在2018年6月與We Housing解除合同並將幫助學生維權。

4月26日上午,據該組織學生負責人介紹,聲明發布後,We Housing的CEO高星,曾聯繫他們稱平臺「扭曲事實」,自己並沒有「攜款潛逃」,而是「辦公室到期搬離」,並表示該事件對We Housing公司負面影響極大,要求該平臺撤回該聲明,否則將採取法律措施。「我們當時跟他商量,只要他能將學生的錢退還或者處理好和公寓的問題,我們就會立即撤回聲明。但他再沒有回覆。」該負責人說。

4月27日,We Housing負責人高星表示,公司目前經營確實出現了問題,搬離原辦公室是為節約開支,並非攜款潛逃。

而對於法院起訴非法拘留的問題,其表示,「從合同上說,公寓是房東,我們是租客。We Housing是房東,學生是租戶,這是兩份平行協議。」他表示,「法律上這份起訴是不影響學生的,也不會影響他們以後的信譽。」

對於驅逐問題,高星回應,公司正從技術上拖延驅逐時間,並持續在和公寓方進行和解,「我們要盡一切努力把驅逐往後拖延,直到學生這一學期結束」。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