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11年傳奇 終局之戰刷新票房紀錄(視頻)

發表:2019-04-29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鋼鐵人11年前開啟漫威超級英雄熱潮,21部電影累積的能量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完全釋放,截至今天全球票房估計達12億美元打破影史紀錄,為疲軟電影市場注入強心針。

根據今天出爐的初估數據,《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美加地區上映3天票房收入達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2億元),創影史新高,比《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保持的舊紀錄多了近一億美元。

放眼全球,《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以來狂掃12億美元票房,同樣刷新紀錄,並在至少54國登上票房冠軍寶座。負責發行的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表示,《終局之戰》改寫北美以外44個市場開映週末票房紀錄。

在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中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5天進帳約3.3億美元,幾乎篤定超越《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成為中國歷來最賣座的進口電影。

Chris Hemsworth,Miley Cyrus,Liam Hemsworth,Leonie Hemsworth,Samantha Hemsworth和Luke Hemsworth等演員,2019年4月23日,出席《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洛杉磯會議中心舉行的全球首映。
Chris Hemsworth,Miley Cyrus,Liam Hemsworth,Leonie Hemsworth,Samantha Hemsworth和Luke Hemsworth等演員,2019年4月23日,出席《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洛杉磯會議中心舉行的全球首映。(圖片來源:Charley Gallay / Getty Images for Disney)

本片商業成功並非偶然,而是迪士尼與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耕耘11年的成果。

從2008年《鋼鐵人》(Iron Man)開始,漫威電影宇宙(MCU)縝密布局,透過一部部作品向普羅大眾介紹漫畫迷耳熟能詳的人物,21部電影累積的情感在《終局之戰》一次宣洩,保密到家的劇情令影迷期待不已,不想被爆雷而壞了觀賞樂趣的觀眾傾巢而出,在北美造就市占率逾8成的觀影熱潮。

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資深媒體分析師德葛拉畢迪恩(Paul Dergarabedian)指出,MCU系列電影品質穩定,並有堪稱影史選角最完美的演員班底,為《終局之戰》驚人的開映票房奠定基礎。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耗資3.5億美元拍攝,加上1.5億美元行銷費用,電影還沒上映,迪士尼就砸了5億美元,可說是下了重本。執導的羅素兄弟(Russo Brothers)不負所託,繳出叫好又叫座的成績單,造就超乎預期的票房表現。

根據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終局之戰》好評度達96%,在MCU中僅次於《黑豹》(Black Panther)的97%;CinemaScore彙整的開映首日觀眾評分也有A+,好口碑意味後續幾週能吸引更多觀眾回流。

難能可貴的是,MCU開啟以來22部電影,幾乎沒有票房或影評砸鍋的作品。漫威影業除了打破續集難超越前作的影壇宿命,還克服《終局之戰》片長超過3小時的不利條件,在戲院不斷加場推波助瀾下,再創票房顛峰。

鋼鐵人、美國隊長、浩克、雷神索爾等超級英雄組成的復仇者聯盟在片中拯救宇宙,在現實世界則扮演票房救星。

這批漫威超級英雄力抗反派薩諾斯的《無限傳奇》(The Infinity Saga)告一段落前,今年北美票房欲振乏力,多部大片票房不如預期。截至4月24日,北美電影票房收入較去年同期衰退16.7%,有了他們出馬,與去年的票房差距立即縮減到13.3%。

有了好口碑加持,《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票房前景樂觀,如果能細水長流,下一步有機會挑戰《阿凡達》(Avatar)高懸10年的27.9億美元全球票房紀錄。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