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空姐到「保鏢」再到泰國王后 她到底啥來頭?(圖)

發表:2019-05-0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國王與蘇蒂達王后
泰國國王與蘇蒂達王后(圖片來源:THAI TV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還有1天,泰國國王拉瑪十世將正式加冕。然而,當地時間5月1日,拉瑪十世卻出人意料突然宣布與自己的「保鏢」結婚,並授予她「蘇蒂達王后」(Queen Suthida)的稱號。蘇蒂達之前是一名空姐,一些王室觀察員和外界媒體此前曾猜測國王可能與蘇蒂達有一段浪漫的過往,但王室此前並未承認過國王與蘇蒂達的關係。報導稱,哇集拉隆功將於5月4日至6日舉行加冕登基大禮。

據路透社報導,泰國王室公報於5月1日公布了這一消息,稱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也稱拉瑪十世)已經與國王護衛隊副司令官蘇蒂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dhya)正式結婚。當天稍晚,泰國各大電視臺播出了國王的婚禮視頻。

泰國王室公報稱,拉瑪十世已經與蘇蒂達王后根據泰國法律規定登記註冊結婚,是合法夫妻。自5月1日起,拉瑪十世正式授予蘇蒂達王后的稱號,她將作為王室家庭一份子享有王室稱號與身份。

拉瑪十世現年66歲,於2016年在其父拉瑪九世去世後即位。他的正式加冕儀式定於今年5月4日-6日舉行。

蘇蒂達王后是拉瑪十世的第四任妻子,一直被認為是泰王的配偶,但王室此前並未正式宣布。那麼,這名蘇蒂達王后到底是什麼來頭?

空姐到「保鏢」再到王后

據美聯社報導,蘇蒂達王后現年約為40歲,此前曾是泰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據悉,蘇蒂達與當時還是王儲的哇集拉隆功初次相遇就是在一架飛機上。

而在與哇集拉隆功相遇後,蘇蒂達的人生從此改變。

2013年,蘇蒂達加入國王護衛隊。2014年,蘇蒂達被任命為時任王儲哇集拉隆功護衛隊副司令官。2016年12月,剛即位不久的國王哇集拉隆功任命蘇蒂達為上將,同時授予了她「Thanpuying」的王室稱號。2017年,拉瑪十世任命蘇蒂達為他的個人衛隊副司令官。

近幾年間,蘇蒂達多次與拉瑪十世公開出現。一些泰國王室觀察員及外媒也多次報導,蘇蒂達與拉瑪十世之間有著情感關聯,但泰王室一直未曾公開承認兩人的關係。

在5月1日的公報中,泰王室稱國王已經與王后根據泰國法律與王室傳統舉行了婚禮。這也就解釋了為何照片上蘇蒂達王后匍匐在國王的腳下。

據報導,泰國各大電視臺播出的婚禮畫面顯示,包括泰國總理巴育在內的眾多政要以及王室成員都出席了婚禮。

泰王的前三段婚姻與七個孩子

泰國現任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生於1952年7月28日,是上任國王拉瑪九世普密蓬.阿杜德和詩麗吉王后的兒子。

1972年哇集拉隆功被立為王儲,2016年11月即位成為泰國國王。他的父親拉瑪九世1946年繼承皇位,在位70年,於2016年10月去世。

據路透社報導,雖然哇集拉隆功2016年就即位了,但他的正式加冕儀式一直到今年5月份才舉行。其主要原因是拉瑪九世的皇家火葬儀式直至他去世一年之後才舉行。

在蘇蒂達王后之前,拉瑪十世曾有過三段婚姻,但最終都以離婚結束。

1975年,時任王儲哇集拉隆功與頌莎瓦麗王妃結婚,頌莎瓦麗是哇集拉隆功母親詩麗吉王后的侄女。兩人婚後育有一女,最終於1980年離婚。

哇集拉隆功的第二任妻子是一名泰國演員Yuvadhida Polpraserth,兩人的婚姻只持續了兩年(1994年-1996年),但兩人曾同居多年,育有四子一女。

哇集拉隆功的第三段婚姻是與蒙西拉米.瑪希敦.那阿育他耶王妃,兩人於2001年結婚、2014年離婚。兩人育有一子提幫功王子,這也是唯一一位官方確認的王子。

持續兩百餘年的卻克里王朝

泰國王室(即曼谷王朝、卻克里王朝)從1782年延續至今,已經存在了200餘年。

據報導,在1931年之前,曼谷王朝的君主是擁有專制權力的統治者。但自1932年開始,泰國確立君主立憲制,國王成為國家的象徵性元首。

截至目前,泰國王室已傳承十世,現任國王為拉瑪十世。王室的中文姓氏為鄭氏,如拉瑪九世中文名為鄭固,拉瑪十世中文名為鄭冕。

在泰國,王位由王子繼承,但若是沒有王子繼承,經國會同意可由公主即位。在哇集拉隆功被冊封為王儲後,他的姐姐詩琳通公主也於1979年被冊封為女王儲,封號為「瑪哈卻克里公主」,有王位繼承權。

除詩琳通公主外,拉瑪十世的長姐烏汶叻公主也曾在泰國掀起一段風波。

據BBC報導,今年2月,烏汶叻公主曾宣布參加泰國大選,成為護國黨的總理候選人,但最終被選舉委員會取消競選資格。拉瑪十世發布御令稱,王室應遠離政治、保持中立。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