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等4年」診單曝光 台灣人受得了?(圖)

發表:2019-05-05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有不少香港網友道出香港醫療慘況,並引起關注。近日有粉專公布了香港網友寄來的診單,2018年登記看皮膚科,排診居然得等到2022年!粉專沉痛表示,這就是香港現況,並痛批想開放中國人來台享用醫療資源的提案。粉專更詢問台灣人「你們受得了嗎」?

粉專「不禮貌鄉民團」5月3日晚上在臉書貼出了兩張診單,表示「都是香港的朋友寄過來的,請看他們現在多慘」。

只見其中一張診單顯示,2019年3月多登記檢測,沒想到光一個聽力測驗,竟然要等半年才能排得到;另外一張診單更驚人了,2018年10月就登記皮膚科問診,卻沒想到診單寫著「請於2022年6月某日到本診所登記處登記候診」,等於要等上快4年!

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表示,「大家有沒有想過,國民黨為什麼要推一國兩制?為什麼要開放自經區?為什麼要打著照顧陸配的名義,開放中國人來台灣享受醫療資源享受長照?就是為了讓中共名正言順拿下台灣」!

「不禮貌鄉民團」指出,香港的醫療資源遭中國人占據,而這些診單都是香港朋友寄過來的,「看看他們現在有多慘,換成台灣人,你們受得了嗎」?

網友看了診單,也紛紛留言表示「作為香港人,我確認這是事實」、「真的,香港人作證」、「問過香港的朋友,他們說回歸前也是要排,但沒有現在那麼誇張」、「我不想啊!天啊,真的很令人害怕」、「台灣很多人掛急診等一下就在那邊吱吱叫,遇到這種狀況不知道會怎樣」、「總是有許多政客跟刁民想摧毀台灣的醫療」。

外國人來台求醫史上最多 衛福部:13萬多中國人次

據《LTN》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去年外國人來台總就醫人次較前年暴增,而且是都在成長,達到歷史新高的41.4萬人次。

其中以單一國家來看,中國人來台就醫佔比非常高,來到13.34萬人次。有醫學中心等級醫院的主治醫師透露,其實很多中國人不信任當地醫療體系,寧願多花錢飛到台灣就醫,就診時也會與醫師抱怨中國當地的醫療水準太差,看病看很久了卻治不好,來台灣卻能得到妥善醫治。

另外以區域來看,東協十個國家一起拿下第一,此與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有關;再其次為美洲地區、東北亞等,連歐洲、大洋洲跟非洲等區域也都慕名而來。

例如全球知名的馬來西亞國手球王李宗偉2018年罹患鼻咽癌,他選擇到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在用質子治療戰勝癌症後已回國休養;阿曼皇室的成員也曾到台北做健康檢查,還意外促成了台灣水果首度進軍阿曼。

當然外國人來台就醫不會用到健保,都需自費治療,只是會影響到台灣人的等待時間。

很多人也選擇做醫美、健康檢查等,坊間也有專門做外國人生意的健檢中心,收費不便宜。但是據了解,外國消費者看上的就是台灣優質的醫療和檢驗水準。

至於亞洲其它地區(如中東國家)來台做醫療人次也穩定成長。雖然去年總數是6000人,但是國內一些健檢業者看準穆斯林商機,還積極地推動清真認證,希望能拉到穆斯林客群。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