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總愛在人前裝出一副很厲害樣子?(組圖)

發表:2019-05-06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人總愛在人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為何人總愛在人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聽過一名大學老師的演講,當中有講到他在學校的一個故事:他的學生問他「老師如果你現在重新選擇你會選擇學什麼專業」,老師停頓了下後說:「這個問題我現在回答不了你,我得回去想一下,明天遇到你再回答你」。

老師第二天興致勃勃的去找這個學生,跟他講:「昨天你問我的問題我現在可以回答你了,我會選擇學點文學類的還有美術書法」,這個學生聽完就笑了,說道:「現在熱門前途好的是計算機,工商管理,財經類的專業,老師怎麼會的選這些,以後能不能找到工作還不好說」。

老師一下子鬱悶了,怎麼感情我想學想做的事情還得跟著別人思想走。老師說:「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沒有其它想法」。

聽完這位老師的演講,有所感觸,當今中國人堅持做自己想學想做的人確實不多,大部分都是活在別人的眼中,甚至有些人總喜歡在親戚朋友面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這樣的人我覺得活得很累,因為他忘掉了自己的本質,不是在做自己,覺得什麼有前途容易找到工作才去學這個專業,完全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不能聽聽自己的內心想要什麼,對什麼感興趣。

就像這位老師說的,你享受站在高端寫字樓裡喝咖啡高瞻遠矚,他想像電視劇裡當霸道總裁主管一個公司一個集團,而我就喜歡在家裡躺著!不是說每個人都得努力像李嘉誠那樣做個成功的企業家才是人生,你也可以做自己,做一個平凡的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樣會更有意義。

說了這麼多!那為什麼人總是喜歡在別人面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為什麼人總是喜歡在別人面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為什麼人總是喜歡在別人面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麼是他放不開,要麼不想讓人低看自己,要麼就是覺得高人一等!他們從來都沒做過自己,一個做自己的人是非常灑脫的,沒有包袱,不會刻意去別人面前裝,裝什麼?裝純,裝酷,裝紳士,裝成熟,裝深沉等等。

有人說:在中國這個社會想做自己是不容易的,但我覺得這種話恰恰就是過於充當別人眼中的自己,而束縛了自我才會覺得不易,因為並不是說隨心所欲才是做自己,做自己是有主見,有自己的個性,不要被別人的思想左右,不去取悅別人偽裝自己,不要人家做什麼你也做什麼,要有自己的目標和追求,而灑脫的人就是在做自己。

看過這樣一段描述灑脫的話:「強者回顧大坎坷一帶而過,弱者敘述小挫折喋喋不休。我們誰不希望做生活中的強者呢?你要學會灑脫,因為有些東西得到或許後悔,有些東西失去也會慶幸,該放棄的東西,不要留戀,留戀是一種誘人的失去,是的,要去的終究挽留不住,在得失之間只要你耕耘過,播種過,澆灌過,收穫多少,不是成敗唯一標準。重要的是藏在細枝末節裡使你一次次痛心疾首、刻苦銘心的經歷。灑脫會把坎坷的路途當作目標的一部分,而不是把成功看成無依無靠的空中樓閣;灑脫,讓微笑穿透漫漫人生,讓熱淚溫暖寂寞的命運,在千萬次受傷之後,仍然柔韌如初。」

學過幾句描述做自己的名人名言: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決定成敗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在做一個最瞭解的你。————道格拉斯.瑪拉赫

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莎士比亞

這是我對灑脫的描述:

灑脫不是放棄,而是放下,放下不切實際的念想,放下無法更改的過去,回歸自己的本質,不在人前裝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亦是不做他人眼中的自己,才是做自己!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