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無證行醫害死人 庭審時崩潰稱「中國式思維」(圖)

發表:2019-05-06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無證行醫害死人 庭審時崩潰:「中國式思維」
中國女子在澳洲無證行醫,結果害死病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最近,澳大利亞在審理了一宗中國女子在澳洲無證行醫,結果害死病人這麼一宗案子,案件的被告名叫付月瓊(Yueqiong Fu,音譯)今年31歲。

據澳洲媒體報導,2013年,付月瓊前往澳大利亞的悉尼科技大學學習護理學專業,並且順利畢業,之後便一直留在澳大利亞,在那裡工作生活。

不過,雖然從護理學專業畢業,但值得注意的是,官方稱付月瓊並沒有拿到當地的護士資格,據說是因為她沒能通過英語考試。這就讓人不禁疑惑,連英語都不過關的她,到底是如何取得澳大利亞的護士學位的。

儘管如此,本應沒有醫療資格的她,還是找到了工作,2017年,付月瓊進入了悉尼的一家名為Medi Beauty的醫美機構擔任護士。

而這家店面的老闆同樣是中國人,名叫黃珍(Jean Huang,音譯)。因為付月瓊之前在國內有過護士經歷,因此儘管沒有執照,黃珍還是聘用了她。

此後的三個月,付月瓊一直在這家機構工作,直到她的老闆黃珍要求給她自己進行隆胸手術。

黃珍相當信任自己店裡員工的水平,要求她們給自己進行手術,付月瓊擔任這次手術的麻醉師和助手,而另一名名叫邵潔(Jie Shao,音譯)的中國女子,擔任這次的主治醫師。

同樣的,這位醫生雖然在中國和英國都有行醫資格,但是在進行手術的時候,尚未取得澳大利亞的行醫資格,也就是說,這場手術從醫生到護士,在澳大利亞當地都是非法的。

不過,在她們看來,這根本就不構成什麼問題,畢竟只要有足夠的經驗,執照什麼的只是一張紙的事情。

可卻不曾想,偏偏是這場給自己老闆做的手術,發生了問題。在進行手術的過程中,黃珍因為感到疼痛,要求多注射一些麻醉藥物。

邵潔和付月瓊聽到需求後,也沒有多想,便同意了老闆的需求。但卻不曾想,在注射藥物之後,老闆黃珍卻再也沒有醒過來,當她們察覺異狀,進行搶救的時候,一切都為時已晚。

事發之後,警方逮捕了手術的參與人員,付月瓊也包括在內,畢竟麻醉藥物是她幫忙注射的,而黃珍的死因也確實是因為藥物中毒。

而在澳大利亞,隨意地使用可危及生命的藥物,按照法律規定,最高可以判處10年的有期徒刑。

面對警方的詢問,付月瓊一開始因為擔心被捕,並不是很配合,不僅做了假口供,還對警方撒謊,稱自己並沒有參與手術,但根本無濟於事。

案件的審理一拖拖到了現在,她決定配合警方調查,願意認罪。

在開庭的時候,付月瓊情緒崩潰,表示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悲劇,都是因為自己受到了「中國式思維」的影響。付月瓊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深受中國式思維的影響,認為必須服從上級的指示,因此醫生怎麼說,自己就怎麼做,並沒有對醫生的行為產生任何質疑。

法官面前,付月瓊聲淚俱下,她對自己從中扮演的角色感到抱歉,悲劇發生之後,她才幡然悔悟,自己應該用批判性思維去看待事物。

「在我做任何事之前,我應該知道哪些是我能做的,哪些是我不能做的。」

對此,付月瓊的辯護律師也表示,她不應該被定罪,更不應該去坐牢,她只是做了醫生讓她做的事情。

週五(5月3日),黃珍的丈夫週五告訴法庭,他的妻子為他的生活帶來了光明,但現在他只有在睡著了的時候,才能有片刻的平靜心情。他說他只有努力工作以麻醉自己的情緒。說到此他還停下來擦眼淚。

「我能為妻子做的唯一事情,就是為我妻子帶來公平、公正、合理的判決。」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