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油令生效 伊朗動用「灰色渠道」賣石油

原標題:美禁油令生效 伊朗政府已動用全部資源「灰色渠道」出售石油

發表:2019-05-0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伊朗石油部副部長阿米爾·海珊(Amir-Hossein Zamaninia)在週日接受官媒採訪時表示,面對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全面石油出口制裁禁令,當局已經動員了所有能掌握的資源在全球「灰色市場」中繼續石油出口。伊朗總統魯哈尼另在週六確認了,該國將繼續鈾濃縮活動的消息。

美國在宣布結束原來允許八個最大的石油購買國,繼續從伊朗進口石油的一系列重大削減豁免條款,華盛頓針對伊朗原油的禁令已全面生效。由於受到其與全球六大國及歐盟達成的「伊朗核協議」規定影響,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該協議時,伊朗通過石油出口給國內每年能帶來500億美元的外匯創收。但隨著華盛頓對伊朗採取的最大施壓制裁生效,特別是對外石油出口受限,伊朗被指在今年的經濟總量會收縮約6%,長期以來更會給該國的發展和民眾生活水平帶來巨大衝擊。此外,美國官員還在近日傳出消息說,川普政府正考慮進一步提高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將目標對準更多與伊朗進行交易的企業和金融機構,以切斷其有利可圖的美元計價硬通貨來源。伊朗需要使用美元計價硬通貨來支付基本商品進口,以及支撐本國疲軟的貨幣。

面對嚴峻局勢,伊朗總統魯哈尼在週六發表講話,要求全國加大生產促進非石油產品出口。他強調,伊朗2018年的非石油產品出口額達到430億美元,並稱「我們要增加產出,增加(非石油產品)出口,挫敗美國限制我們石油出口的陰謀」。而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週五宣布將對德黑蘭的鈾出口實施制裁一天後,魯哈尼發言強調,該國將繼續鈾濃縮活動。根據美方最新的相關制裁禁令,自4日起,任何將濃縮鈾運出伊朗以換取天然鈾的行為,以及幫助伊朗布希爾核電站擴建的行為都可能面臨美國制裁。這則是因為,「伊朗核協議」允許德黑蘭保留300千克3.67%濃度的濃縮鈾,同時允許伊朗以高於國際市場上限的價格出售濃縮鈾,以換取天然鈾。此外,華盛頓在此前並將伊朗國家武裝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針對各方關注的伊朗應如何在美方全面封堵的情況下,繼續對外出售石油,減少經濟受損的問題。魯哈尼曾在週四對外透露稱,德黑蘭還有6個美國不知道的石油出口渠道。他說,「華盛頓想將伊朗石油出口量降為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對此,伊朗石油部副部長阿米爾·海珊最新介紹稱,「我們已經動用全國所有資源,在‘灰色市場’中繼續出售石油。」不過他堅稱,「當局這麼做不是在國際市場上走私,而是採取對(美方)不公制裁的應對行為」。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