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個電話原油閃崩 未來的兩大變局!(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4-3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原油 歐佩克
美國總統川普致電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要求其採取行動。(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4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致電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要求其採取行動降低油價。受此影響,當天國際原油期貨價格收跌。紐約原油和布倫特原油,當天都出現了3%以上的跌幅,當前價格在62.8美元和71.1美元附近。

當前世界,歐佩克仍然是石油重要的控制力量,他們2018年底達成了一個新的減產協議,再加上美國對於伊朗的制裁,讓伊朗原油出口量降低,全世界的原油供給進一步減少,所以我們看到油價從去年底一路反彈到現在,反彈幅度超過了40%,這讓全世界的通脹都有所抬頭,美國也很受傷,所以才有消息爆出,川普歐佩克喊話。敦促其降低油價。他自己也發推表態,已與沙特和其他國家討論了增加石油產出的問題,並且得到了同意。

其實最近我們發現了一個非常古怪的現象,那就是美元跟石油不再是蹺蹺板,而出現了同漲的局面,原油漲了40%,美元指數也在高位盤整,從96點漲到了98點,這是很罕見的現象,石油價格以美元計價,往往都是美元跌石油漲,或者美元漲石油跌,這次美元跟石油共同上漲,背後意味著什麼呢?

我們往前翻2016年8月以後也出現過類似情況,當時是原油底部反彈,美元漲勢進入尾聲,結果是2017年3月,美元開始回落,油價繼續飆升。而2018年6月美元跟油價也出現過類似情況,美元漲油價也漲,但是10月之後美元繼續漲,油價出現暴跌。所以我們可以得到結論,美元和油價共同上漲往往持續不了多久,不是美元跌就是油價跌。誰在高位誰跌的可能性就更大。而現在來看,美元98點,布倫特原油71美元,相對來說美元再往上的空間有限了。

所以,第一種可能,美元跌,油價漲,這樣通脹就會向全世界加速輸出,能源價格上漲,會帶動整個商品走強。全球經濟可能迎來滯脹風險,而對於我們來說,也是比較麻煩的,CPI上行,PPI上行,限制了貨幣政策的區間,這將導致我們的貨幣政策更加小心。對於股市的壓力不小,市場上可能會引發資源股的行情,市場週期提前進入第四第五階段,開始煤飛色舞(煤炭和有色金屬),商品有色的階段。但是其他類別的股票開始回落,我們看到南華綜指已經拐頭向上,這個指數會領先PPI,所以未來這種趨勢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鑒於這種可能,所以我們一直告訴大家要適當的配置一點商品,超配一點週期,1是提前布局,2是防範風險。

第二種可能,美元漲,油價跌,那麼物價風險解除,大宗商品價格回落,進而帶動物價壓力下降,有利於經濟復甦,那麼股市的業績預期就會轉好,雖然在商品的布局上我們可能會有些許的虧損,但是股市上會贏回來。畢竟股市我們配置的更多,在整個資產組合中股票是唯一進攻的品種。其他的債券或者商品,都只是防守目的。

綜合來看,無論出現哪種結局,配置一定的商品,對我們都是有利的。我們現在主要就是要防範,我們看到全球經濟明顯通脹上升,按照美林投資鐘來看,現在進入了復甦向過熱轉化時期,而進入右邊之後,無論是過熱還是滯脹,商品都是一個不錯的資產。但股票可能會有比較大的變化。

不過要注意的是,中國的週期可能跟世界不太一樣,我們早一個週期,現在還在經濟的低谷,未來經濟會有極大可能進入復甦,隨著中國的復甦,世界經濟可能進入過熱,重現2007年,或者2011年那樣的情況。我們帶動全世界的需求,但是也伴隨產生商品價格上漲的情況。

記得當年,大家最喜歡炒的就是煤飛色舞,但一般出現這種商品主導的股市行情,那麼也就意味著,市場可能就快到頭了。所以,經濟總在週期循環,市場也總是類似,但每次又都有不一樣的情形,在當時看的時候,會感覺這次不同,但走過之後,你又會發現其實沒什麼不同。投資本身就是依靠市場的波動,然後通過他的確定性去賺錢。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就好,沒必要患得患失。既然未來經濟還有復甦,業績還會向好,我們就堅定留在市場之中,只是稍微做一些商品上的防範就好。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