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經濟也不行了 維密遭遇中年危機(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20-06-1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 經濟 維密
維多利亞的秘密英國公司即將進入破產清算。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一直以來,營銷圈都流傳著一個段子,向老年人販賣健康,向兒童販賣教育,向女人販賣美麗,向寵物主人販賣呆萌,那麼向男人販賣什麼?可以是成功,豪車,美酒,但其實這些都不如美女。我們常常開玩笑,說老人,兒童,女人,寵物的錢很好賺,男人的錢最難賺。

讓男人看美女,就一定會有付費的衝動,這一招已經形成了廣泛的營銷共識,於是我們看到各種各樣的直播平臺,視頻平臺出現,流量最多的就是這種女明星,女網紅,只靠在網上唱歌跳舞就能獲取不菲的收入。但要說做美女經濟做到極致的,應該就屬於維多利亞的秘密了,這家美國內衣公司靠著每年盛大的內衣秀,席捲全球。成為頂級超模的標誌。也俘獲了無數宅男的目光。而他的產品銷售,高峰的時候,一年能夠破百億美元。

「維多利亞的秘密」即將進入破產清算

但是最近幾年,隨著直播平臺越來越多,看美女的渠道也越來越多,這維密突然之間好像就不行了,2019年,甚至直接取消了內衣大秀的活動,似乎已經無力承擔,維多利亞的秘密英國公司即將進入破產清算。德勤會計師事務所表示,將幫助維密英國公司進行投資重組、調整租賃條款,並為其尋找潛在買家。維密在英國開設了25家門店,疫情爆發以來所有門店都處於關閉狀態。隨著維密進入破產清算,公司在英國的800多個工作崗位也面臨危險。目前只有網店在營業。

2015年開始維密大秀收視率暴跌

維密的下滑之路,始於2015年,這一年維密大秀的收視率暴跌30%,收看人數驟降至659萬人。2017年,維密上海大秀收視率則大跌30%,到了2018年,重回ABC播出的維密大秀收視率僅有665萬,與巔峰時期的2030萬相差甚遠。維密的模式就是通過大秀吸引目光和流量,然後通過銷售高端內衣賺錢,但如今收視率慘淡後,與之相對應的就是銷售收入逐年下滑,2016年後,業績就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出現疫情,更是致命一擊,維密母公司銷售同比大跌近4成,淨虧損近3億美元。業績慘淡,維密母公司也宣布,將永久關閉北美250家店舖。而且還說,未來兩年還將持續關店,而且數量可能還會越來越多。

但目前,中國市場的幾個店面,似乎還不受影響,已經恢復營業。網店也在營業。但對於網友來說,維密大秀估計很難恢復了。

那麼是什麼讓維密關注度下降了呢?為何他挺過了金融危機,但卻在2015年突然遭遇滑鐵盧?根據網友們的反饋,主要還是超模青黃不接,第一代頂級超模隱退後,維密放鬆了對於超模的要求,讓整體水平下降,而當收視率下滑後,維密開始有病亂投醫,向流量妥協,找來了很多非專業模特的流量明星,結果導致了惡性循環,最終觀眾對於維密的期待感也越來越低,他的產品格調也被明顯拉低,這種高端品牌,一旦失去了高端二字,就失去了賣點,所以2018年以後,維密大秀也就停辦了。

另外,市場流行趨勢變了,運動型內衣在美國逐漸興起,跟維密路線有點不太相符,而維密為了挽回銷量,也在迎合消費市場的變化,逐漸開發運動型產品,但是這就讓品牌調性更加混亂。經營下滑,已經無可挽回。

今年開始,維密母公司,準備將品牌出售給一傢俬募股權基金,但突如其來的疫情,讓賣身自救也沒有成功,收購在4月的時候宣告破裂。現如今留給維密的出路,就只剩下了關店自救,盡量減少損失,等著疫情過去,再找新的收購對象。

維密的衰落給生意人的啟示

維密的衰落其實可以給我們幾個做生意的啟示。

1、有的時候不是你錯了,而是時代變了。無論是收視渠道,還是品味,以及流行趨勢,這都是很難把握的事情,對於一個零售公司來說,很難一直保持流行下去。

2、高端路線的品牌調性,更加難以維持,所謂高端完全就是一種感覺,而一些不經意的細節,就可能破壞掉這種感覺。

3、任何營銷都遵循邊際遞減規律,美女也一樣,你年年都是這種套路,收視率下滑也在所難免。一招鮮吃遍天的事,將越來越少。

4、觀眾和消費者並不統一,觀眾以男性居多,而消費者基本都是女性,觀眾是大眾化的,消費者確實高端的,所以這種東西很難建立品牌忠誠度。炫耀式的消費,跟流量就十分密切了,一旦沒有流量了,炫耀的必要性也就下降了。

5、一旦生意不行了,就盡快止損。關店,裁員,降低虧損。否則會越虧越多,反而影響企業的內在價值,再想東山再起或者賣個好價錢也是不可能了。

6、企業應該把現金流視為生命,絕大多數企業都不是生意真的不行了,而是因為遇到突發事件,沒有現金了,得了貧血症死掉的。所以至少要讓你賬上的現金,覆蓋24-36個月的經營。個人也是如此,2-3年的開銷,應該就放在手邊。這樣你的生活才不會突然陷入緊迫。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