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再出招?落地招待台灣教師(圖)

發表:2019-05-06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親官方的交流協會將舉辦「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邀台灣的國高中教師進行專題講座和座談、造訪博物館等景點,並將招待食宿以及當地交通費用。
中國親官方的交流協會將舉辦「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邀台灣的國高中教師進行專題講座和座談、造訪博物館等景點,並將招待食宿以及當地交通費用。(圖片來源:LTN)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中國親官方的中華文物交流協會跟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委託在台灣的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將在7月2日至9日邀台灣國文科、歷史科的國高中教師到陝西、甘肅進行專題講座和座談,並且造訪歷史博物館等景點,中方將招待食宿以及當地交通費用。
 
據《LTN》報導,該報接獲基層教師提供的資料,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有發函給各縣市的國高中在函文中註明,「謹邀請貴校國文科、歷史科學科之教師參與本項活動,如蒙惠允,於大陸期間之食宿、參訪與陸地交通費用,均由主辦單位承擔」。
 
根據其附件提及這次研習營要邀請台灣的相關教師「深入陝西與甘肅,感受歷史古城風貌與了解華夏文明發展軌跡」。研習營將招收30人,經錄取的學員只需要繳交1萬8000元的機票費用和5000元的行政團費(包括郵電費、文書費、禮品費、手冊製作費、保險費等)。
 
記者致電沈春池文教基金會詢問,該基金會表示是接受中國的中華文物交流協會跟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委託,合作舉辦「第六屆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活動。對於遭質疑這是中方在搞統戰,該基金會表示,舉辦研習營是為了促進兩岸文教交流,增進對於中華歷史文化的了解,盼外界不要有過多的聯想。
 
此次研習營活動主要包括實地參觀和座談交流兩部分,預計將造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陝西歷史博物館、漢景帝陽陵博物院和甘肅省博物館。7月3日上午將舉辦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開營儀式,期間將安排7場專題講座。7月8日將舉行綜合座談及結業式。
 
陸委會掌握資料顯示,中華文物交流協會會長目前由中國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擔任,該協會形同被中國官方控制。
 
立委林俊憲抨擊,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已有多年、滲透無孔不入,包括對台灣的宗教、社區、社團、學校跟各級民代。而且統戰經費是無上限,中國包含協會在內的民間團體,實質上都受到了中共的控制,以落地招待方式舉行「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是要以文教交流為掩飾,行統戰之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