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客機遇難者:他們本來有逃生的機會(組圖)

發表:2019-05-07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航客機遇難者:他們本來有逃生的機會
飛機迫降時著火。(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5月5日,俄航一客機,疑被閃電擊中,緊急迫降時起火,飛機後半身燒成火球,78名乘客,41人死亡。據透露,這41名死者本來還有一線生機的,但因為有些乘客在逃生時,堅持拿行李,結果延誤後排撤離時間,導致傷亡慘重。

據《北美省錢快報》綜合報導,5月5日,俄航一客機疑被閃電擊中,緊急迫降時著火,造成41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和1名機組人員。據工作人員透露,這41名死者本有還有一線生機,但因為在這生死關頭,有乘客逃生前堅持拿行李,結果耽誤撤離。

報導稱,5月5日當地時間中午,俄羅斯航空SU1492航班,一架載有78人的客機從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飛往摩爾曼斯克。原本計畫的2個半小時的航行,對于飛機上的41個人來說,永遠也無法到達目的地。

飛機在起飛20分鐘後,發現有引擎故障,緊急通報俄羅斯莫斯科機場後返航。據稱由於天氣原因,飛機在首次著陸失敗,第二次降落時才成功降落。但落地時飛機起落架折斷,發動機瞬間起火。

現場視頻可以看到,飛機一下子被火焰和濃煙包圍。就像一團火球,這架客機一邊燃燒一邊向前衝,滾滾黑煙遮天蔽日,場面相當駭人。機艙內,女人的尖叫,男人的嘶吼,小孩的哭聲此起彼伏。有的乘客們按照空乘人員的指揮,從滑梯裡撤出逃生,然而,有乘客竟然在這種危機時刻還打開頭頂的箱子拿行李!

俄航客機遇難者:他們本來有逃生的機會
不少逃生乘客手上拿著行李。(視頻截圖)

機場官員透露,就是因為一些乘客違反逃生規範,在生死關頭還在拿行李,從而延誤了其他乘客的撤離。從網友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手裡都拿著行李。

和死神擦肩而過倖存乘客回憶驚魂瞬間

生死關頭,他們在做什麼?越來越多的事故現場視頻曝光,幫我們還原當時的驚險瞬間:

一名倖存的乘客Petr Egorov描述到:飛機剛起飛不久就被一道閃電擊中,迫降過程很艱難,我害怕得差點暈了過去。還有乘客說:「我坐在前排,飛機著火後,我看到所有東西都在融化。」

「我試圖跑去緊急出口,我聽到乘務員一直在叫,快點快點,俯身埋頭,趕緊到出口這來。」

「當我到達出口的時候,我跳下了飛機」

還有乘客不斷在吼:「拜託拜託,快點快點!」

機組人員:救人都是用「扔」的

機上一位倖存的乘務員Kasatkina在接受採訪時說道:當飛機在迫降過程中,不少乘客已經開始離開座位,向緊急出口走去。還有的乘客甚至開始打電話給親人,語無輪次地說:「飛機著火了,正在墜落中」。

當飛機著陸後,撤離時間緊張,機組人員幾乎是拎著乘客的領子,將他們「扔」出去的,這樣他們才不會滯留在緊急出口,耽誤逃生時間。

這次遇難者中包括一位名叫Maxim Moiseev的乘務員,當時她正試圖從大火中救出被困的乘客,但最後自己卻沒能逃出來。在俄羅斯航空發表的聲明中,機上所有人員在55秒內完成撤離,行業標準撤離時間為90秒。機長是最後一個離開飛機的。

據塔斯社報導稱,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飛機遭遇雷擊,雷擊後飛機上自動化設備失靈,在著落期間飛機兩次撞上跑道。

莫斯科機場已全線關閉,停止一切起飛和降落。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已責令成立國家調查委員會,專門負責調查這起事故。

今年3月,國航也曾發生過類似的驚現場景。

2019年3月5日凌晨,一架北京飛往洛杉磯國航飛機上,貨艙火警警報急促響著,飛機隨時有爆炸的風險!

然而就在這危急時刻,有中國乘客打開行李架,拿下自己的行李箱,還有前排乘客不慌不忙的找東西。當然還有人打開手機,錄下視頻...

場面一度十分混亂,幸虧當時的空乘們一改往常的溫柔,聲嘶力竭的吼道:「別拿東西!跑!」、「不要帶自己的東西!」、「跑!快跑!」

要知道,飛機迫降後,有時候給所有人的逃生時間很短很短,往往是以「秒」來計算的,也許就是拿行李耽誤的那幾秒,都有可能讓你身後人的無法逃生!

所以,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請一定要遵從空乘的指示:「別拿東西!趕緊跑!!」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