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客机遇难者:他们本来有逃生的机会(组图)

发表:2019-05-07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航客机遇难者:他们本来有逃生的机会
飞机迫降时着火。(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5月5日,俄航一客机,疑被闪电击中,紧急迫降时起火,飞机后半身烧成火球,78名乘客,41人死亡。据透露,这41名死者本来还有一线生机的,但因为有些乘客在逃生时,坚持拿行李,结果延误后排撤离时间,导致伤亡惨重。

据《北美省钱快报》综合报道,5月5日,俄航一客机疑被闪电击中,紧急迫降时着火,造成41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和1名机组人员。据工作人员透露,这41名死者本有还有一线生机,但因为在这生死关头,有乘客逃生前坚持拿行李,结果耽误撤离。

报道称,5月5日当地时间中午,俄罗斯航空SU1492航班,一架载有78人的客机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原本计划的2个半小时的航行,对于飞机上的41个人来说,永远也无法到达目的地。

飞机在起飞20分钟后,发现有引擎故障,紧急通报俄罗斯莫斯科机场后返航。据称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在首次着陆失败,第二次降落时才成功降落。但落地时飞机起落架折断,发动机瞬间起火。

现场视频可以看到,飞机一下子被火焰和浓烟包围。就像一团火球,这架客机一边燃烧一边向前冲,滚滚黑烟遮天蔽日,场面相当骇人。机舱内,女人的尖叫,男人的嘶吼,小孩的哭声此起彼伏。有的乘客们按照空乘人员的指挥,从滑梯里撤出逃生,然而,有乘客竟然在这种危机时刻还打开头顶的箱子拿行李!

俄航客机遇难者:他们本来有逃生的机会
不少逃生乘客手上拿着行李。(视频截图)

机场官员透露,就是因为一些乘客违反逃生规范,在生死关头还在拿行李,从而延误了其他乘客的撤离。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手里都拿着行李。

和死神擦肩而过幸存乘客回忆惊魂瞬间

生死关头,他们在做什么?越来越多的事故现场视频曝光,帮我们还原当时的惊险瞬间:

一名幸存的乘客Petr Egorov描述到:飞机刚起飞不久就被一道闪电击中,迫降过程很艰难,我害怕得差点晕了过去。还有乘客说:“我坐在前排,飞机着火后,我看到所有东西都在融化。”

“我试图跑去紧急出口,我听到乘务员一直在叫,快点快点,俯身埋头,赶紧到出口这来。”

“当我到达出口的时候,我跳下了飞机”

还有乘客不断在吼:“拜托拜托,快点快点!”

机组人员:救人都是用“扔”的

机上一位幸存的乘务员Kasatkina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飞机在迫降过程中,不少乘客已经开始离开座位,向紧急出口走去。还有的乘客甚至开始打电话给亲人,语无轮次地说:“飞机着火了,正在坠落中”。

当飞机着陆后,撤离时间紧张,机组人员几乎是拎着乘客的领子,将他们“扔”出去的,这样他们才不会滞留在紧急出口,耽误逃生时间。

这次遇难者中包括一位名叫Maxim Moiseev的乘务员,当时她正试图从大火中救出被困的乘客,但最后自己却没能逃出来。在俄罗斯航空发表的声明中,机上所有人员在55秒内完成撤离,行业标准撤离时间为90秒。机长是最后一个离开飞机的。

据塔斯社报道称,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飞机遭遇雷击,雷击后飞机上自动化设备失灵,在着落期间飞机两次撞上跑道。

莫斯科机场已全线关闭,停止一切起飞和降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责令成立国家调查委员会,专门负责调查这起事故。

今年3月,国航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惊现场景。

2019年3月5日凌晨,一架北京飞往洛杉矶国航飞机上,货舱火警警报急促响着,飞机随时有爆炸的风险!

然而就在这危急时刻,有中国乘客打开行李架,拿下自己的行李箱,还有前排乘客不慌不忙的找东西。当然还有人打开手机,录下视频...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幸亏当时的空乘们一改往常的温柔,声嘶力竭的吼道:“别拿东西!跑!”、“不要带自己的东西!”、“跑!快跑!”

要知道,飞机迫降后,有时候给所有人的逃生时间很短很短,往往是以“秒”来计算的,也许就是拿行李耽误的那几秒,都有可能让你身后人的无法逃生!

所以,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请一定要遵从空乘的指示:“别拿东西!赶紧跑!!”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