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句話致人民幣匯率急跌引發破7猜想(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5-0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人民幣 匯率
5月6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以大跌開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要對進口自中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5月6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以大跌開盤,距離6.80關口僅一步之遙。這也引發分析機構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這個大關的討論。

5月6日,在岸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以大跌開盤,6.7880的開盤價較前一跤易日(4月30日收盤報6.7366)貶值超過500個基點,隨後最低貶值至6.7994,距離6.80關口僅一步之遙。

不過隨後人民幣匯率下跌幅度收窄,一度收復6.77關口,最高至6.7620,截至港臺時間6日16時30分收盤,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報6.7666,較上一跤易日官方收盤價下跌300點。

5月6日,離岸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盤中一度貶值至6.8211,較前一跤易日7.7344的收盤價大跌867點。

中國外匯管理局也緊急發文試圖穩定人民幣匯率,文章稱,「今年已批准13家QFII共計47.4億美元,超過2018年全年,並將繼續積極支持金融市場擴大對外開放,滿足境外投資者對我國金融市場不斷擴大的投資需求,吸引全球長期資本進入我國金融市場。」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意外言論明顯超出市場預期,加上中國央行意外定向降准,導致部分頭寸止損,不過午後不少結匯出手推動跌幅收窄,市場人士稱不排除是監管干預的可能,後續則需要密切關注中美談判的進展,短期人民幣料延續偏空走勢。

業內人士表示,關注5月7日人民幣中間價,來判斷監管層的意圖;而中國外交部5月6日回應下一輪中美貿易談判時表示,中方團隊正準備赴美磋商,一定程度緩解貿易戰憂慮,不過短期人民幣或繼續面臨壓力。

一中資銀行交易員指出,這個時候必須看中國央行的態度了,「一波下來很急,市場有點看不懂,應該主要是事件驅動……可能匯率還是要穩定,估計在6.7-6.8的大區間波動。」

瑞銀財富管理5月6日的評論指出,中美貿易談判破局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這種情景一旦發生,可能引發美國和中國股市大跌,兼且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0大關。

「我們一直提請投資者注意,中美談判破局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我們認為這種風險情景發生的概率為30%。」該行CIO並稱,「在美國為明年的大選熱身之際,倘若雙方最近的交鋒導致談判停滯以及關稅提高,可能引發全球風險資產進一步下跌。」

瑞銀財富管理預測:在此風險情景下,美國企業獲利將衰退5%,並將導致美國股票估值下跌10-15%。中國股票則可能挫跌15-20%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資金業務總經理兼聯席主管顏劍文表示,美國擬高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後,市場隨即傳出取消本週貿易談判,相信中方會因此短暫讓人民幣匯價下跌。

他稱,事件印證早前大型金融機構預警市場過度樂觀的看法,相信人民幣匯價將於6.8至6.9區間波動。

川普5月5日發推文要對進口自中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中美貿易戰有升級趨勢,受此消息影響,5月6日資本市場大幅下挫。

中國股市主要指數5月6日大跌,滬深兩市千股跌停。截至收盤,滬指跌5.58%,創2016年2月2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深成指跌7.56%,創2016年1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創業板指跌7.94%,同樣也創下2016年1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5月6日,亞太股市收盤下跌,澳大利亞ASX200指數跌0.8%,紐西蘭NZX50指數跌0.97%;日本股市繼續休市,韓國股市因兒童節休市一日。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也全線下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