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民主黨領袖支持川普:戰勝中共靠力量

發表:2019-05-07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隨著川普(特朗普)總統升級與中國的貿易戰,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罕見發聲,支持川普的對中政策,美國政壇難得展現兩黨達成共識的趨勢。

雖然舒默在諸多政策問題上與川普並不一致,但舒默在週日(5月5日)的一則推文中,再次支持川普總統對中國貿易濫用行為所採取的行動。他說:「對中國堅持不懈採取強硬,川普總統,不要退縮。力量是戰勝中國(中共)的唯一途徑。」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5月5日宣布對價值逾2000億美元(約台幣6.2兆元)的中國產品加征懲罰性關稅,並自本週五(5月10日)起將關稅提升至25%,當天的各國股市應聲下挫,關乎民生的原油價格下跌。

事實上,中美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自前一週已經開始升溫。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4月30日,一名44歲的美國商人馬克·威斯丹因走私和製造毒品在中國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他已在中國被關押長達六年半。

美國之音5月2日報導,中國電商淘寶和拼多多被列入侵犯知識產權的「惡名市場」名單。因中國打擊假冒行為不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表示,可能採用301條款加征額外關稅。

5月2日,美國檢察官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取消華為被美國政府控告一案的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資格,原因是他涉嫌銀行欺詐和違反禁制條例。

5月3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必須結構改革,並將關稅納入執行機制。

同一天,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對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說,川普政府說本月準備簽署的貿易協議不應該被認真對待。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匯報的談判進展並不樂觀,其中的一些細節包括北京之前做出了一些承諾,但現在它又要撤回,這促使川普做出了加關稅的決定。

川普在週日(5月5日)的推文中說,「跟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但進展太遲緩,他們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