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加税 中國網民無法與黨「同仇敵愾」(圖)

發表:2019-05-07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宣布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宣布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週日突然發推文宣布將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國網民對此呈現兩極化反應。有人反對川普的決定,有人嘗試分析原因,更多的網民則是幸災樂禍的反應,根本談不上與黨一起「同仇敵愾」。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川普連朝鮮都沒有嚇住,他怎麼可能嚇住中國這樣的力量?貿易戰是雙輸的,這可不是宣傳,而是經濟學的鐵律。隨著美國大選逐漸臨近,升級貿易戰相當於川普走在高空沒有保險帶的鋼絲繩上。淡定些,慢慢和美國人玩。」

與胡錫進一樣,但更為憤怒的諸如力金剛寫道:「不過對於經過世面,富有定力的成熟的人來說,你鬧你的,我堅持我的,美國能不買中國產品嗎?這事一年多了,也沒出現,相信依然不會有問題,該幹嘛幹嘛,中國的實力是產業集群和產業配套能力,這個能力在,有什麼可怕的。」

大陸音樂人李子陽慷慨激昂地說:「美國沒遇到過中國這樣的對手。中國可多次遇到過比美國兇惡十倍百倍的對手。美國沒嘗過被人逼到懸崖邊的滋味。中國,別說懸崖邊了,中國是好幾次從深淵裡爬出來的國家。」

不過在大陸網路上也流傳著對川普總統加徵關稅決定持讚賞態度的帖子,一個名叫「彎路超車」發帖說:「人民日報:美國要求中美實行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中國堅決不答應,拒絕美國的漫天要價!」「彎路超車」對美國「一下子要了三個零」被稱為「漫天要價」表示很不理解,並說:「美國的目的很明確,就是同樣一台汽車,在美國賣二十萬,在中國也要賣二十萬;同樣是一盒抗癌藥,在美國賣五百,在中國也要賣五百。不允許政府通過各種關稅,各種壁壘,各種加價,各種巧立名目,各種苛捐雜稅,把原本價值二十萬汽車,變成一百萬,把原本價值五百的抗癌藥,變成兩萬!」

最後「彎路超車」結論是:「只許中國漫天要價,不許美國漫天要價,這,就是中國政府的談判底線!」

在中國網路上對中國政府諷刺挖苦的聲音似乎非常多,其中「五月忍冬花」在微博發文說:「剛才發了一條微博表達了對美國川普政府言而無信的不滿,可是卻引來多人批判!在微博裡,我甚至不敢說我熱愛自己的祖國,因為肯定會跑出來一大堆人來說我矯情。這是一件悲哀的事!現在一些恨自己中國人身份的人在微博上可以隨便發聲,並且附和的人眾多,只要是不太肆無忌憚,基本沒人管。而發一些正能量的東西,卻要小心翼翼!是不是太反常了?」

大陸微博上貼文留言評論更多的是幸災樂禍,蘇西坡說:「十億韭菜十億兵,身外之物似浮雲。跌停腰斬尋常事,嚇尿美帝慰朕心」。老鮑:「年度笑話精選:小打小贏,大打大贏。美國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奉陪到底。不主動打,但是不怕打。」

痔長科長寫道:「強烈要求證監會傳訊川普!!!強烈要求對川普的推特進行封號!!!」沙灘城堡:「我們的股民都是愛國的,都是甘願犧牲的,都是同仇敵愾不惜代價砸自己的頭的!」不過,有人在後面罵他,「自己沒買股票不心疼,不愛錢,假愛國」。

成哥說:「川普半夜發一條推特,我國股市今天千股跌停,厲害了我的國,厲害了我的股。可憐的中國股市,可悲的中國股民。現在還在和我談什麼夢?現在有的人還在說中國已經快要超越美國了?簡直是笑點大牙。美國總統一句話就可以幹掉你。這就是事實。」

報道稱,中國網路上因奇觀不斷而遭到當局全力監控管制,但不知是因為遍地開花,還是刪帖刪不盡,中國網民對川普加徵懲罰性關稅的決定,與官媒形成了明顯對比。全球新聞媒體都在報導川普加徵關稅一事,然而中國官媒卻一聲不吭。

有位名為「大婆婆」的網民說:「川普昨晚的推特大家都看到啦,可是中國一直在打壓這個消息,各大新聞媒體屁都不敢放。自媒體說了就被捂嘴,特麼當現在還是上世紀麼。等股市收盤了,就在那裡bbb立場,特麼你們三點才上班?第一次實名罵,特麼相關部門就是垃圾。」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