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出席聽證會 左腳戴著GPS追蹤器清晰可見(圖)

發表:2019-05-0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從溫哥華的豪宅走出,她腳踝上的電子監控設備清晰可見。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從溫哥華的豪宅走出,她腳踝上的電子監控設備清晰可見。(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加拿大法院今天再針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開庭,控辯雙方舌戰後敲定9月23日舉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孟晚舟的律師指出,孟晚舟不該被引渡到美國,因為她沒有違反加拿大法律。辯方律師還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公開表示「不排除干涉孟案」來達成對美國有利的貿易談判為由,稱孟晚舟案是出於政治考量,因而引渡案應當被否決。

被軟禁在溫哥華豪宅的孟晚舟上午10點身著黑色連衣裙,出席這場為了敲定引渡程序日期而舉行的聽證會。可以清楚的看出,她的左腳腳踝上戴著GPS追蹤器。丈夫劉曉棕也到場旁聽。

據中央社報導,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在9月23日至25日以及9月30日至10月4日再次開庭,進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至於孟晚舟案何時會展開引渡聽證會,仍屬未知。

辯方重提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方引渡要求於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時,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扣留她3小時、非法搜查手機和審問、未告知逮捕原因等,侵犯了她的憲法權利。要求先等警方和海關披露公布相關訊息。

辯方並強調,孟晚舟不該被引渡到美國,因為她沒有違反加拿大法律,辯方也再度抨擊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公開表示「不排除干涉孟案」的政治性言論。

孟晚舟自去年12月12日獲法院批准保釋候審後,一直居住在溫哥華。

辯方律師同時要求更改保釋條件,擴大孟晚舟活動範圍,讓她搬去保全條件更好的住所。此處指的是孟晚舟及丈夫在2016年購入的肖內西區(Shaughnessy)豪宅,2017年市值約1600萬加元(約新台幣3億7000萬元)。

孟晚舟被捕後獲保釋時,這棟豪宅正在裝修,因此當時直接住進她在溫哥華登巴區(Dunbar)另一處豪宅,價值約600萬加元(約新台幣1億8506萬元)。辯方表示,孟晚舟現在住的地方維持保安有困難,太多媒體和公眾可以近距離接近她的住所。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後,中國隨即於10日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今年1月被遼寧省大連法院重審改判處死刑。4月底,另一位在廣東省被控販毒的加籍嫌犯範威(Fan Wei,譯音)也被判死刑。謝倫伯格訂於9日上訴,加國官員計畫旁聽審訊。

據路透社報導,最近幾週,中國加大了對加拿大的壓力,停止了加拿大油菜籽的進口,並暫停了兩家加拿大主要豬肉生產商的進口許可證。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公共政策與全球事務學院教授保羅.埃文斯說,搬遷進更大的豪宅肯定會令一些加拿大人對孟晚舟生活方式與兩名被關押在中國拘留所的加拿大人之間境遇差異感到憤怒。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