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執政2年譭譽參半 僅兌現13%承諾(圖)

發表:2019-05-1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Presidential Blu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據外媒報導,韓國蓋洛普本月7日至9日對韓國1002名19歲以上的民眾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針對文在寅總統施政的正面評價為47%,相較於上一週提升2個百分點。負面評價為45%,下降一個百分點。

韓聯社10日稱,與前幾任總統同期的支持率相比,文在寅僅次於金大中。盧泰愚就任兩週年時的施政支持率為28%(1990年2月)、金泳三為37%(1995年3月)、金大中為49%(2000年2月)、盧武鉉為33%(2005年1月)、李明博為44%(2010年2月)、朴槿惠為33%(2015年2月)。

有分析認為,這和文在寅政府在韓朝關係、外交政策等方面的良好表現有關。在過去兩年時間裏,半島局勢出現的積極變化無疑是韓國政府取得的最大成果。此外,在文在寅總統的努力下,朝美關係也取得歷史性突破,兩國領導人舉行了兩次峰會。

韓國《中央日報》9日報導稱,執政兩年,文在寅政府拿出的經濟成績單相當慘淡,就業、投資、出口、生產、民間消費等指標無一值得稱道。雖然標榜「就業政府」,但實際的就業指標卻近乎災難,特別是青年人的「體感失業率」創下新高。報導稱,韓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的環比增長率為負0.3%,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負3.3%)之後的最低記錄。

雖然不受認可,但文在寅對韓國經濟充滿信心。9日晚參加KBS電視臺專訪時,他表示韓國經濟已經開始出現向好趨勢,下半年潛在的經濟增長率有望恢復至2.5%以上。

此外,據韓國網路媒體「Mediaus」10日報導,民間監督「大選政策落實」機構的統計數據顯示,文在寅執政兩年來,其競選承諾的履行率僅為13%,完全落實的承諾為零。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