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總統?韓粉鋪設崎嶇不平之路(組圖)

發表:2019-05-09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瑜選總統?韓粉鋪設崎嶇不平之路
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所謂時勢造英雄,古今中外皆有。臺灣政壇目前的韓國瑜是非常典型的一位。從他出生背景到打敗民進黨登上高雄市長,這段歷史傳奇過程未來就可拍成一部電影。不過韓粉們要他一躍龍門登上九五之尊的總統寶座,這條路充滿荊棘,是否能走得下去還是未定之數。而趙少康也直接對韓粉嗆聲:「我在這邊大膽的跟你講,如果你這樣繼續搞,我告訴你,韓國瑜就算被國民黨提名也會落選!」

眷村的小孩

韓國瑜是從眷村出生的小孩。早期的眷村為了那些隨著國民政府從大陸撤退來臺,那些外省士兵或是低階軍官的軍眷們有個安生立命的地方,政府特別劃出一個集村式的住宅給他們生活。眷村在臺灣形成了有別於傳統農村的一個很特殊的地方。由於眷村裡的人來自大陸各省及本省嫁作軍眷的女人,形成不同於本省人的生活文化及飲食文化。眷村的年輕人不服輸、好勇鬥狠,不少人會投入軍旅。而韓國瑜就是很典型的眷村出生的孩子,18歲就讀陸軍官校,他的出生注定不是國民黨的政治權貴,所以他的前途得靠自己去打拼。

韓國瑜選總統?韓粉鋪設崎嶇不平之路
韓國瑜。(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卸甲歸政

韓國瑜擔任職業軍人官拜上尉後退役,重拾課本考入東吳大學英語系、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班等就讀。畢業後投入政治順利當選1屆臺北縣議員及3屆立法委員。2001年之後,因覺自己迷失方向、有負選民付託,決定退出政壇一段時間。2001年初,韓國瑜經人牽線,報考北京大學政府管理研究所政治與公共行政系博士班,但未拿到學位。2007年再戰立委,黨內初選不公而失利,再進入潛沉。

2012年底任職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一職,做得有聲有色,2016年底被民進黨逼迫離職。2017年1月參選國民黨主席,雖然失利是預料中的事,不過他這次參選是要突顯國民黨高層對他的不重視。2017年9月擔任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

2018年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派參選高雄市市長。筆者認為吳敦義當時並非認為韓國瑜可收復高雄,只是想利用他作為灘頭堡,少輸為贏,所以不能說是吳敦義「慧眼識英雄」,只能說吳敦義是「陰錯陽差」、「誤打正著」的挑選了韓國瑜並當選高雄市長。而韓國瑜此時卻已非當年「吳下阿蒙」,所謂「十年磨一劍」,他的人生的種種榮辱成敗的經歷讓他淬鍊成那「一劍」,就在高雄市長選舉一役中打敗強敵,幫國民黨重新拿下失去20年的高雄市。

貨出得去 人進得來 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競選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競選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兌現競選口號「東西賣得出去(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韓國瑜2019年自就職高雄市長以來,日以繼夜思考著替高雄發大財的策略。所以他2019年2月及3月分別走訪馬來西亞、新加玻、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地努力的幫農漁民拓展農漁產品,靠著他所謂的「九二共識」的這支「定海針」也獲得豐碩的訂單,不過這個「九二共識」已在年初被習近平定義為「一國兩制」了。所以老共那邊和它的代理人跟他簽的約是有學問的,簽訂單約叫做mou備忘錄,並非正式出貨訂單。

半路殺出程咬金

而就在韓國瑜2019年4月訪問美國期間,臺灣首富郭台銘正式表態參選總統。
而就在韓國瑜2019年4月訪問美國期間,臺灣首富郭台銘正式表態參選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臺灣未來發展,韓國瑜認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從他就任高雄市長以來陸陸續續就有韓粉叫他出來選總統,而且聲量是一天比一天的大,基層黨員及媒體也一直力挺韓國瑜參選總統,逼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得不表態改變初選制度,改成全民調。

而就在韓國瑜2019年4月訪問美國期間,臺灣首富郭台銘正式表態參選總統。國民黨的政治高層生態立即有突變轉向支持郭台銘之勢,隨即幫郭台銘頒發「榮譽黨員」來掩蓋「失聯黨員」的說法。整個國民黨名嘴、民意代表及媒體生態也漸漸靠攏郭台銘。

全民調 辦初選

4月30日韓國瑜至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閉門會談,韓國瑜會後發表4點聲明,其中表示「現況總統大選的民調,身為高雄市長,他肩上有市民期待,沒有辦法參加;如果中央黨部以及中常會有其它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從一開始全民調、不辦初選辯論,也走到要辦初選辯論的說法了。有開始排斥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跡象。但對那些死忠的韓粉真是情何以堪,韓國瑜從當紅炸子雞,到被一路被藍綠人物追打。此時眾多韓粉也被區分成「假韓粉」及「真韓粉」,到處在網路上找表態反對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名人攻擊,像是趙少康、李艷秋、唐湘龍等人,而韓粉也成了眾人攻擊的目標。

趙少康撂狠話嗆爆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抱怨自己被假韓粉「衝康」(台語陷害之意),日前甚至一度爆粗口,痛斥這些人「小癟三、他都不用肉眼看,而是用屁眼看待」。沈富雄隨後透過臉書表示:真粉、假粉,不能以結果論真假,他向韓國瑜喊話「不可以對你有利就是粉,對你有傷就是假粉。」

趙少康日前在《少康戰情室》中探討真、假韓粉議題,也支持沈富雄在節目中的分析,他就指出,「所謂自稱韓粉去四處攻擊的,有可能一部分是假韓粉,但是有相當一部分是真韓粉,不是假的」。

趙少康指出,問題根本不是出自假韓粉,而是真韓粉,他最後也直接對韓粉嗆聲:「我在這邊大膽的跟你講,如果你這樣繼續搞,我告訴你,韓國瑜就算被國民黨提名也會落選!」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