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談婚姻 52歲周慧敏:自在變老很舒服(組圖)

作者:胡如虹 發表:2019-05-1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2歲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自稱有變老,但老得很舒服。
52歲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自稱有變老,但老得很舒服。(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

婚姻是一門選修課,一旦選修了,沒有人想被當,但怎麼修好這門課,鶼鰈情深拿高分,就需要一點運氣跟智慧了。

周慧敏情牽倪震 怪人遇怪人

周慧敏前陣子來臺,為出道30週年首度登上小巨蛋開演唱會做宣傳,已52歲的她得天獨厚,身材依舊苗條,外型也依舊是大家熟悉的「玉女掌門人」美麗模樣。

很多人好奇她的保養秘方,我卻覺得女人結婚後依然美麗如昔,婚姻生活必然過得幸福自在,她的婚姻生活反而讓我更想知道。

周慧敏說她很幸運遇到了靈魂伴侶倪震,和倪震相識30年,結婚10年,雖然戀愛時也曾經歷分手波折,但兩個人的緣分很深,即使分手仍然是情牽不斷的好朋友,所以最後還是結成了夫妻。

「婚姻生活不是對方好不好,而是適不適合,兩個人要生活在一個空間是非常難的,一定要找到性格能配合的對象。」周慧敏笑稱自己跟倪震都是怪人,怪人跟怪人剛好很合,他們可以每天吃同樣的東西都不膩,像她愛吃咖啡捲,每天吃,連吃了20年都不膩。

周慧敏說能在小巨蛋開演唱會,讓她覺得很圓滿。
周慧敏說能在小巨蛋開演唱會,讓她覺得很圓滿。(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

最浪漫的事 老公天天買咖啡捲

倪震知道她愛吃咖啡捲,兩人交往時,倪震有一段時間住溫哥華,她去溫哥華找倪震,一到家裡,倪震就拿出5種咖啡捲給她選最喜歡哪一種口味,結果她選了一家最遠的咖啡捲,倪震仍然天天為她準備。

回香港結婚後,她喜歡吃家裡附近的咖啡捲,倪震不但每天為她買咖啡捲,如果那天店沒有開,還會跟司機開車去分店買,趕在她睡醒之前買回來,好讓她一醒來就有咖啡捲當早餐。

買咖啡捲是生活中的小事,卻是倪震為周慧敏做的最浪漫的事。

周慧敏說連家裡的司機都說,男朋友可以為妳這麼做,但老公應該做不到,可是倪震卻做到了,讓她很感恩有倪震當伴侶的照顧,而一旁的我們聽了則羨慕不已,直說簡直就像在演偶像劇。

偶像劇裡的浪漫情節落實在生活中,其實是夫妻之間特別的默契與節奏。

周慧敏形容和倪震的婚姻生活是一種淡定的自在,私底下的她並不像外表那麼溫柔,個性很急、很中性,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還好碰到倪震瞭解她,兩個人連打撞球都可以像比賽一樣嚴陣以待,讓旁人看了都害怕,以為他們在吵架。

就因為她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倪震才要她part-time兼職當藝人就好,不要太累,為了8月10日臺北小巨蛋演唱會,她除了健身運動練體力,還請了一位私人歌唱老師教她唱歌,每次一上課就是3小時,把歌唱課當成演唱會來練,常常外出排練,讓她直說對丈夫有點不好意思。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周慧敏。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周慧敏。(記者潘少棠攝)

真愛未老 52歲首攻蛋無遺憾

「我已經有25年沒有在臺灣開演唱會了,之前很多歌迷希望我來臺灣開演唱會,一直沒有機會覺得很遺憾,現在終於圓滿了,當然希望能做到最好。」周慧敏想起當年來臺灣作宣傳,每次回香港,歌迷到機場送機時都會哭,讓她看了很心痛,現在歌迷長大了,跟她一樣有了家庭,很期待能看到歌迷帶著另一半來看她的演唱會,分享愛的美好。

歲月就像多情的彫刻家,在我們身上刻下深深淺淺的印記,周慧敏說小時候常在想,不知道將來長大變老了會怎麼樣?不知道自己的心態會變怎麼樣?有很多的問號,現在她可以告訴年輕的朋友:「變老滿舒服的,很自然,也沒有什麼擔心。」

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周慧敏的演唱會要取名為《一萬天荒愛未老》,不管歲月如何流轉,容顏易老,但愛未老,當我們坐在小巨蛋台下看周慧敏演唱會的時候,30年的流金歲月全是愛的感動。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