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欲除之後快的女孩竟成自己妻子!(圖)

發表:2019-05-0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欲除之後快的女孩竟成自己妻子!
秀才當年欲除掉的女孩竟真的成了自己妻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婚姻之事其實早在定數之中。一個秀才當年想要改換自己之命而要除去的女孩,竟然在以後真的做了自己的妻子

過去有一個秀才,年齡到了20歲的時候就急著要結婚,於是就拜託了一個媒人去幫他物色。結果找了幾十個人都沒有成功。他百思不解,於是懷疑自己是否命中注定找不到。這樣他就去找了一個算命先生來給他看一下。

算命先生給他排了八字後一看,就對他說:「尋找配偶,也必須是命中有這個緣分。從你的八字來看,你的妻子還剛剛兩歲。」秀才又問:「她在什麼地方?姓什麼?」算命先生說:「在滑州城南,某姓某氏,父母是種菜的,只有這一個女兒,她就是你的妻子。」

秀才認為自己的才學和家庭門第都不低,應該找一個大戶人家的姑娘,聽了算命先生的話,心裏很不高興,而且也不太相信。於是他便趕往滑州,到城南一帶尋訪,果然找到一個菜園。問種菜人的姓氏,竟然跟算命先生說的完全一樣。秀才又問他有沒有孩子,回答說只有一個女兒,剛剛兩歲。

秀才聽了就更加不高興了。於是秀才有一天趁女孩的父母外出的時候,偷偷進入女孩的家裡,將女孩叫到跟前,將一根細針插入女孩的腦袋裡,然後溜之大吉了。秀才以為女孩一定死了。

當時女孩雖然遭到秀才這樣殘忍的對待,但是並沒有死。她長到五六歲的時候,父母都死去了。當地的官員將她作為孤兒向廉使作了申報,於是廉使便收養了她。過了幾年以後,廉使見女孩聰明懂事,就索性把她當作自己的親女兒來撫養,對她各方面都非常好。後來女孩長大了,廉使也調到別的州裡去了。

這個時候當年的那個算命的秀才參加了科舉考試並且中第了,就當了一個管理文書的小官,不過他和廉使歷來沒有接觸。一次因為聯繫公務的需要,秀才遞上名片拜見廉使。廉使見面後很欣賞秀才的風度氣質,對他很客氣,還詢問了他的婚姻狀況,秀才回答說還沒有婚娶。

廉使知道秀才出身書香門第,又很欣賞他的學識。便有意把女兒許配給他,就派人去講明自己的想法,秀才聽了馬上痛快地答應了。過了不久他們就結了婚。廉使送的嫁妝很多,他的女兒長得也很好看,這些都遠遠超過了秀才所希望的。這時秀才想起了當年算命先生說過的話,覺得真是胡說八道。

兩人結婚以後,不知為什麼,一到陰天妻子就要鬧頭疼,幾年下來也沒有治好。於是秀才為她找來一個名醫。這個名醫看過後說:「病在腦袋上。」然後拿藥敷在秀才妻子的腦袋上。過了一會兒,從腦袋上取出一根針來,於是病就好了。於是秀才暗中查訪廉使的親戚朋友,問廉使女兒的來歷,這才知道自己的妻子正是種菜人的女兒。這時候秀才終於相信,當年算命先生所算之命是早在定數之中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