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獨具特色的長壽秘訣(圖)

發表:2019-05-1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獨具特色的長壽秘訣
蘇格蘭百歲老人嘉蘭的長壽秘訣:不去碰男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世界有不少百歲以上的老人,而他們也有著各自不同的長壽秘訣,這種秘訣我們可以列出一大堆,什麼吃素、保持心情愉快、保持一定的運動、林林總總,至少不下十幾條。而在數年前故世的蘇格蘭109歲老人嘉蘭卻提出了她那獨具特色長壽秘訣:這就是不去碰男人。當然她還提到了常吃粥。

出生於1906年的嘉蘭在向別人介紹她的長壽秘訣時說道:「我的長壽命秘訣就是不碰男人,比起男人的好處,他們製造的麻煩更多。」當然她還提到:「我也保證自己做足了鍛練,每天早上喝一碗麥片粥,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結婚。」她也表示了認真的工作態度使她長壽和快樂。

由於嘉蘭的生活態度就是遠離男子,所以她免去了生活中的種種麻煩。當然也確實有不少女子從表面上來看也確實很像嘉蘭老奶奶那樣終身未嫁,但她們可並沒有視男子為禁忌之物,而是在年輕時也曾經憧憬過要找一個白馬王子,但在讀完她的碩士博士後,雖然她的月薪接近了六位數,但在開始認真考慮找一個好男人時她發現了下面一個事實:

比她學歷高的但收入卻沒有她高,而收入比她高的卻學歷沒有她高,難得遇到一個學歷收入都比她高的男子,卻身高沒有她高。因為她在交往過程中發現,對方在皮鞋內加了墊子而增加了身高。

她可能是個愛情理想主義者,崇拜婚姻和家庭,堅信白馬王子一定會從天而降。因此她在每次跟男友分手時總是鼓勵自己下一個碰到的人一定會更優越。不過她碰到的男子似乎總是一個矛盾的集合體。

例如,開著名車但生活態度卻是玩世不恭;燒的一手好菜卻買不起一個廚房;長得像個白馬王子卻只喜歡宅在家裡打電子遊戲;雖然很懂情趣卻又長得如此之醜但居然還要玩浪漫……於是她在感嘆為何現實生活裡沒有文學作品中所描寫得那麼完美的同時,終於跨入了「剩女」的行列。

就在她抗拒柴米油鹽的生活而堅持要等到她的白馬王子出現時,她卻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會有空成為家庭主婦。因為在別人準備精緻的晚餐時,她卻還在為起草下一次會議講話後一份文案熬夜到天明。她在生活中最熟悉的角色就是工作夥伴。她可以在生活中以上司、紅顏知己等角色出現,但卻永遠不會是女朋友和妻子。

於是,她與其出門約會還不如在家睡覺;與其深入瞭解對方還不如潛心研究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她習慣回到家先打開冰箱順手取出一罐啤酒,躺在沙發上邊喝邊看手機打發時間,直至凌晨三點還在網上衝浪。由於她宅在家中的日程實在是排得太滿而絕不願意為一個男人去改變。

不過如果她能夠將自己的生活態度轉換到嘉蘭的頻道時,也許她會活得更為輕鬆和充實。

責任編輯:齊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