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2歲女孩浴缸溺亡 法醫作證:女孩是被謀殺致死(圖)

發表:2019-05-15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浴缸
浴缸(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2016年,居住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八大道、時年2歲7個月大的華裔女孩鄭琳芯,在家中浴缸內死亡,懷疑是華裔母親李林將女兒溺斃。該案在2019年5月9日的庭審結束後,在5月13日繼續庭審。來自紐約市法醫辦公室的斯泰爾斯醫生(Dr.Melissa Pasquale-Styles)出庭作證,認為鄭琳芯是溺水而亡,且屬於謀殺致死。

女童全身遍佈傷痕 意外導致可能性小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5月13日出庭作證的斯泰爾斯醫生,是市法醫辦公室的副法醫長,儘管當年她沒有直接參與鄭琳芯的屍檢,但在13日的法庭上她表示,出庭前她檢閱了所有的屍檢報告、醫療報告和警察報告。她指出,溺斃的鄭琳芯是在2016年4月14日清晨被送到法醫辦公室的,當時女童年約2歲7個月,體重約29磅,身高約36寸,屬於正常。但不正常的是,女童全身上下遍佈各種傷痕,且這些傷痕和瘀青由跌倒等意外導致的可能性很小。

斯泰爾斯醫生法庭上還播放了小琳芯的照片,指她的臉部左眼眉附近、臉頰、下巴、左右手臂、兩條小腿和臀部等均有多道傷痕和瘀青,此外女童的鼻子外部和鼻孔也有損傷的痕跡,但這些為醫院搶救時所導致的可能性極小。

斯泰爾斯醫生還指出,女童全身大部分的傷疤和青腫都呈紅色或紫色,顯示這些傷勢較新。另外,還有一些傷痕呈藍色或黃色,說明這些傷勢為陳舊性的已有一段時間。

斯泰爾斯醫生還表示鄭琳芯沒有中毒跡象,以往的醫生報告也顯示她沒有慢性病。但屍檢發現她的肺部和氣管濕潤且有泡沫,明顯為溺水現象。她認為綜合所有的證據顯示,鄭琳芯是溺水而死,且讓人難以相信的是一個年近3歲大的孩子在浴盆內溺水,卻不會掙扎出來。

澡盆原是儲物箱

該案在5月9日的庭審中提到,72分局證據收集科警員庫瑞柯(Patrick Kurek),帶著李林在案發時為女兒鄭琳芯洗澡使用的澡盆出庭作證,但所謂的「澡盆」只是一個存放物品的透明塑料儲物箱。

報導稱,當裝著澡盆的棕色牛皮紙當場拆封時,大陪審團發現其與普通兒童使用的專業澡盆不一樣,而是一個塑料儲物箱。

後腦和雙耳後皮下滲血 懷疑受外力打擊導致

在5月13日的庭審中,法庭上斯泰爾斯醫生繼續指出,法醫報告還稱,在對鄭琳芯的屍體解剖後發現,她的後腦和雙耳後面均有皮下滲血,懷疑是受外力打擊或用手指使勁壓迫導致。因此,斯泰爾斯醫生認為鄭琳芯不僅是溺水而亡,且屬於謀殺致死。

14日該案將繼續庭審,屆時紐約市法醫辦公室的斯泰爾斯醫生還將再次出庭作證。

案件回顧:

2016年3月13日,警方接到報警稱,兩歲女孩鄭琳芯在位於布魯克林47街交7大道的家中浴缸溺斃。女童母親李林涉嫌將女兒按入浴缸,導致溺水身亡。法醫鑑定他殺後,警方逮捕李林,檢方以二級謀殺、一級誤殺以及危害兒童福利罪起訴她。

由於案發時鄭琳芯四歲的哥哥Alan,被發現頸部有環狀傷痕,引發警方懷疑,在法醫驗屍確定鄭琳芯為凶殺後,警方將李林逮捕;一次庭審上播放警方在案發第一時間對李林的審訊,期間李林前後口供不一,最終承認在給女兒洗澡期間曾將她按入水中。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