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的媽媽:我想你有一個更美好的生活 你卻……(組圖)

發表:2019-05-09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與孩子
母親和孩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前段時間,一篇來自美國賓大18屆華裔學生媽媽的肺腑之言《心碎的媽媽》,在海外網友中引發了很大的爭議。籐校畢業後的兒子執意要去沒有電訊條件、醫療條件極差的西非塞拉里昂做4個月義工,母親除了擔心的幾天睡不著覺的同時,咬著牙答應了,同時反省自己。

文章稱,這名籐校畢業的華裔孩子,執意要到醫療條件極差的西非塞拉里昂做4個月義工,那裡沒有電訊條件,4個月內孩子和父母基本失聯,只有患上重病時國際組織救援組織才會把孩子送回美國來。

媽媽知道後,當然是擔心得幾天都睡不著覺了,但她還是咬著牙支持,並反省兩點:

1、自己過去並未真正關心貧困的人,只願意付出自己多餘的去幫助他們,並沒有準備好犧牲自己;

2、我目送你進籐校的時候,是希望你將來有更好的生活(you have a better life),最後卻變成你想要一個更好的世界(you want a better world),是我沒有跟上你的成長。

這名母親表示:「我想你有一個更好的生活,你想要的卻是一個更好的世界,恐怕是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很多家長面臨自己在美國長大、志在高遠並身體歷行的孩子的一種痛苦的認知,只是有的時候這種認知的代價非常昂貴。」

美東時間星期四(5月2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槍擊案中喪生的21歲Riley Howell的遺體由警察、軍人和消防人員組成的車隊,一路護送到他的家鄉、Appalachia大山一角的小鎮Waynesville,沿途居民揮舞著國旗為這個年輕的英雄送行。

心碎的媽媽:我想你有一個更美好的生活 你卻……
為救他人英勇擋槍的北卡大學生、21歲的Riley Howell(視頻截圖)

槍案發生時,Riley毫不猶豫地撲倒搶手,為警察跑進教室、解除槍手武裝贏得了時間和機會,給在場的其他人贏得了生還的機會。正參加大三最後一天考試的Riley,曾經夢想成為軍人、消防人員或者森林護林員,他的父母、兄弟姐妹、相愛了五年的女朋友、好朋友、牧師甚至鄰居都對他的行動並不驚訝:「他從來把別人的利益放在前面,因為他想要的是一個更好的世界。」

不過更多的時候,溫暖這個世界的行動並不一定非在生死關頭,日常小事其實也可以。

居住在美國田納西哥倫比亞的Ashley Jost,在Target商店買了一本書,回家後不小心把書掉在了地上,一張5美元掉了出來,她翻了翻在裡面又找到一張粉色便簽,上面寫著(意譯):

把善良傳遞下去
把善良傳遞下去(網路截圖)

「給買這本書的人,

我今天過得很不好,我想也許我可以給別人一個驚訝讓其他人的這一天過得好一些,去買杯咖啡、甜麥圈或者做個面膜,做件愛惜自己的事情,記住你被愛了,你不同非凡,你很強大,愛你的麗薩。」

Ashley拍下了這個紙條,發布在推特和臉書上面,這條消息很快火了,BBC等不少媒體都進行了跟蹤報導,Ashely本人也同理踐行做了很多事情以把這樣的精神傳遞下去。

一個剛過了糟糕一天的人,卻感同身受想到去給別人帶來快樂(liftup),自己雖然沒有很好的一天,要的卻是一個更好的世界,這是一種怎樣情懷和價值觀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踐行這樣一種理念,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