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的妈妈:我想你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 你却……(组图)

发表:2019-05-09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与孩子
母亲和孩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前段时间,一篇来自美国宾大18届华裔学生妈妈的肺腑之言《心碎的妈妈》,在海外网友中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藤校毕业后的儿子执意要去没有电讯条件、医疗条件极差的西非塞拉里昂做4个月义工,母亲除了担心的几天睡不着觉的同时,咬着牙答应了,同时反省自己。

文章称,这名藤校毕业的华裔孩子,执意要到医疗条件极差的西非塞拉里昂做4个月义工,那里没有电讯条件,4个月内孩子和父母基本失联,只有患上重病时国际组织救援组织才会把孩子送回美国来。

妈妈知道后,当然是担心得几天都睡不着觉了,但她还是咬着牙支持,并反省两点:

1、自己过去并未真正关心贫困的人,只愿意付出自己多余的去帮助他们,并没有准备好牺牲自己;

2、我目送你进藤校的时候,是希望你将来有更好的生活(you have a better life),最后却变成你想要一个更好的世界(you want a better world),是我没有跟上你的成长。

这名母亲表示:“我想你有一个更好的生活,你想要的却是一个更好的世界,恐怕是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家长面临自己在美国长大、志在高远并身体历行的孩子的一种痛苦的认知,只是有的时候这种认知的代价非常昂贵。”

美东时间星期四(5月2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枪击案中丧生的21岁Riley Howell的遗体由警察、军人和消防人员组成的车队,一路护送到他的家乡、Appalachia大山一角的小镇Waynesville,沿途居民挥舞着国旗为这个年轻的英雄送行。

心碎的妈妈:我想你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 你却……
为救他人英勇挡枪的北卡大学生、21岁的Riley Howell(视频截图)

枪案发生时,Riley毫不犹豫地扑倒抢手,为警察跑进教室、解除枪手武装赢得了时间和机会,给在场的其他人赢得了生还的机会。正参加大三最后一天考试的Riley,曾经梦想成为军人、消防人员或者森林护林员,他的父母、兄弟姐妹、相爱了五年的女朋友、好朋友、牧师甚至邻居都对他的行动并不惊讶:“他从来把别人的利益放在前面,因为他想要的是一个更好的世界。”

不过更多的时候,温暖这个世界的行动并不一定非在生死关头,日常小事其实也可以。

居住在美国田纳西哥伦比亚的Ashley Jost,在Target商店买了一本书,回家后不小心把书掉在了地上,一张5美元掉了出来,她翻了翻在里面又找到一张粉色便签,上面写着(意译):

把善良传递下去
把善良传递下去(网络截图)

“给买这本书的人,

我今天过得很不好,我想也许我可以给别人一个惊讶让其他人的这一天过得好一些,去买杯咖啡、甜麦圈或者做个面膜,做件爱惜自己的事情,记住你被爱了,你不同非凡,你很强大,爱你的丽萨。”

Ashley拍下了这个纸条,发布在推特和脸书上面,这条消息很快火了,BBC等不少媒体都进行了跟踪报道,Ashely本人也同理践行做了很多事情以把这样的精神传递下去。

一个刚过了糟糕一天的人,却感同身受想到去给别人带来快乐(liftup),自己虽然没有很好的一天,要的却是一个更好的世界,这是一种怎样情怀和价值观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践行这样一种理念,这个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