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反悔7承诺 美联邦公报:周五对中国商品加税

发表:2019-05-08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图片来源: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for Concordia Summit)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全面反悔7项承诺,导致中美贸易战升级。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周三(5月8日)通知,美国将把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周五(5月10日)开始生效。

联邦公报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建立一个程序,对某些产品额外关税的豁免申请进行处理。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三早晨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我很高兴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关税填充美国国库。”

路透社5月8日发表独家报道,周五晚间来自北京的外交电文,对近150页的美中贸易协议草案进行了系统的更改。在草案协议的七个章节中,中国(中共)全面删除了修改法律以解决美国对中国贸易做法核心抱怨的承诺,推翻双方在过去10个月谈判达成的成果。

这七个方面包括:盗窃知识产权、盗窃商业机密、强制技术转让、竞争政策、金融服务准入,以及货币操纵等。

中国(中共)删除协议草案中具有约束性法律措辞,直接触及了美方谈判负责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最优先的要求。他一直认为,修改中国法律对于核实执行状况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北京多年来违背其改革承诺之后。

报道说,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对北京删改协议草案的程度感到震惊。两人周一表示,中国从协议草案中对先前所作承诺的后撤,迫使川普总统发出了新的关税威胁。

有两个消息来源说,刘鹤上周告诉前往北京的莱特希泽和姆努钦,他们应相信中国(中共)可以通过行政及规则改变来兑现承诺。但两人都无法相信刘鹤的说法,特别是考虑到中共一贯不遵守承诺的历史。

消息还表示,双方上一轮谈判非常糟糕,因“中国变得贪婪”。北京玩弄了美国20年,但它对川普政府存有误判。

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助长了对世界经济的担忧,全球股市五周跌至低点,投资者寻求债券和日元的安全,日元兑美元触及六周高位。

全国零售联合会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弗兰克(David French)警告,不到一周突然通知增加关税将严重扰乱美企,特别是对那些资源有限的小公司。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5月6日表示,这都是制造恐惧的项目,本质上只是没得到一个买更多大豆的交易,却被说成将面临股市崩盘和经济灾难。“川普总统已经站起来反对这一点了,”他说。

班农表示,那些批评川普关税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华尔街的支持者和他们在美国企业的支持者”,这些人“应该为自己对美国总统施加的压力感到羞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