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下囚天壤之別 孟晚舟抱怨令加國人氣憤(圖)

發表:2019-05-21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從溫哥華的豪宅走出,她腳踝上的電子監控設備清晰可見。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從溫哥華的豪宅走出,她腳踝上的電子監控設備清晰可見。(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5月11日,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搬入位於桑拿斯區(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其價值逾千萬加元。20日,路透社報導稱,她雖然過去6個月來住在一棟有6間臥室和5間浴室,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豪宅中,但她卻形容在溫哥華被軟禁之時,行動受被限在「有限空間內」。

在孟晚舟被捕後不久,就傳出北京當局以國安為理由,拘留了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他們的生活條件如果與孟晚舟相比較,可能會讓加拿大人十分氣憤。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司法當局應美國司法部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孟晚舟。當月11日,此案在加拿大法院舉行了3次聽證會之後,裁定她要繳納1000萬加元的保釋金,而暫獲保釋,但須被軟禁在她位於溫哥華價值560萬加元(420萬美元)的豪宅內,那裡有6個臥室和5間浴室。

另一方面,孟晚舟也能接觸到頂級律師,雖然行動受限制,不過她在溫哥華能夠相對地自由行動。可是孟晚舟卻形容自己僅能在有限空間內活動,此言論立刻引發將她與2名被單獨監禁的加拿大人作比較。

北京當局以竊取國家情報為理由,將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機組織顧問康明凱,及加拿大商人史佩弗逕行拘捕;而且在本月稍早已經被正式逮捕了。

據加拿大外交官披露,康明凱與史佩弗都無法接觸到律師或保釋,而且每天上午、下午及傍晚都要接受訊問,甚至還被關在一個連夜晚都不准關燈的房間內。

中國卻聲稱,他們的合法權利已經獲得充分保障。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教授伊凡斯(Paul Evans)認為,將孟晚舟與這2名加拿大人的拘留條件相比較,有相當大的對比,可能將會激怒加拿大人。

4月,孟晚舟在一封刊登在華為內部員工「心聲社區」內的信中聲稱,在溫哥華期間,她的身體被限制於一個很有限的空間內。

孟晚舟搬入大豪宅

8日,加拿大法院針對孟晚舟引渡案進行開庭時,律師曾經要求更改保釋條件,能夠擴大孟晚舟的活動範圍,並讓她搬到保全條件更好的住所。

5月11日,孟晚舟搬入位於桑拿斯區(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其價值逾千萬加元。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孟晚舟的豪宅是在1997年興建的,土地面積達2萬多平方呎,房屋面積為8千多平方呎,去年加國當局估價約1,329.4萬加元。

桑拿斯區可說是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從孟家轉個路口,就可以到達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兩處相距不過450公尺。

據瞭解,孟晚舟的引渡案,押後至9月23日再開庭。此期間內都會一直居住在這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