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中國造無人機對美企數據構成威脅(圖)

發表:2019-05-2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深圳展出的無人機
2017年深圳展出的無人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一(5月20日)警告美國企業,中國製造無人機可能令美國企業數據面臨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這份名為《中國製造無人機系統》的通知警告稱,美國官員「強烈關切任何把美國數據帶入專制國家領土內的科技產品,這些產品允許這個國家情報機構隨意訪問數據或濫用這些訪問許可權。」

該通知未點名任何企業,但敦促美國企業瞭解其「無人機系統數據是否被供應商或其他第三方存儲。若被存儲,要找出存儲方式、存儲位置和持續時間」。

美國政府對中國製造的設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風險日益關切。5月16日,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其附屬的68家實體列入出口黑名單;參議院最高民主黨人舒默(Chuck Schumer)5月19日發聲明,要求商務部對中國國有企業——中國中車設計的紐約新地鐵車輛計畫是否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進行徹查。

大疆創新(Dà-Jiāng Innovations,簡稱DJI)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目前市場佔有率為70%,是世界最大的消費級無人機廠商。近年來,美國地方執法機構和基礎設施運營商越來越依賴無人機。

大疆週一(5月20日)發表聲明說,「我們技術的安全性已經得到過美國政府和美國主要企業的獨立認證。」

大疆還說,公司讓「客戶完全控制數據是如何收集、存儲和傳輸的。」大疆稱,對於政府和關鍵的基礎設施用戶,該公司的無人機「不會向大疆或通過網際網路傳輸數據。」

責任編輯:青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