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關稅30天後 6月川習會或可令談判重啟(圖)

發表:2019-05-24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財長姆努欽表示,下一輪關稅可能在30天到45天之後實行,但6月底川習的可能會晤或令談判重啟。
美財長姆努欽表示,下一輪關稅可能在30天到45天之後實行,但6月底川習的可能會晤或令談判重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在第11輪會談後陷入僵局,本已接近尾聲的談判回到原點,隨後雙方互征關稅貿易戰再度升級。近日,美財長姆努欽表示,下一輪關稅可能在30天到45天之後實行,但6月底川習的可能會晤或令談判重啟。

據中央社報導,週三(5月22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表示,餘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正式啟動時間,至少要一個月後才會宣布,目前還在研究這會對消費者造成什麼衝擊。他說,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是美國這項貿易策略的重要考慮因素。「今後30到45天可能還不會有任何決定。」

姆努欽在聽證會上表示,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可能會為美中兩國元首創造會晤的機會。姆努欽說:「(美國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加關稅,而是要讓他們公平地對待我們的企業。」他表示,「我仍希望我們能重回談判桌。兩位領袖6月底可能見面。」

而姆努欽給出的加征下一輪關稅的時間表,正好是包括到了6月底的G20峰會。中央社在報導中說,這將意味著時程比前幾輪加征關稅行動來得快,也表示當川普總統預定於6月28至29日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下一波關稅措施將會準備就緒。

如果屆時川普(特朗普)和習近平都出席峰會,這將是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後,兩國元首第一個能夠直接面對面的機會。美國之音報導說,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項目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曾在採訪中說,兩國元首會晤是讓雙方重返談判桌的唯一希望。

不過姆努欽表示,川普政府對與北京當局展開新的談判抱持開放態度,他本人也對重返美中談判桌仍然持樂觀態度,但重啟談判的前提是,雙方可以由先前談判的基礎繼續進行。

姆努欽說:「很遺憾,中國向後退了一大步。但有時你必須要先向後退然後才能往前走。」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美方的一個談判代表團原本在上週已經準備前往北京進行下一輪會談,但在川普政府下達對中國通信巨頭華為的封殺令後,北京取消了新一輪美中貿易的日程安排。

美國之音報導說,聖劉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三在香港外國記者俱樂部講話時建議,北京應該答應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因為這會讓外國投資者感到可以得到適當的對待。而這將有助於中國經濟的發展。

報導說,中方一邊聲稱談判陷入僵局不是因為北京出爾反爾,而是美方不切實際的要求所致,一邊對重啟談判同樣寄予希望。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週二(5月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中方仍準備好與美方繼續進行磋商以得到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