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保不住黨中央名譽 十九屆中委始崩一角(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2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9日,習近平在北京歡迎外賓時走下台階。
2019年4月29日,習近平在北京歡迎外賓時走下台階。(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在習近平反腐之下被查的不少,可謂七零八落。十九屆中委日前也正式崩塌一角,外界認為陸續有來。此前有分析說,中共高層的政權維穩思路中,對本屆中委的名譽十分看重。

5月19日深夜,中共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被通報「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調查。

香港《明報》5月21日署名評論文章認為,在中共官場,如果真的不想把某位高官徹底打倒,而是留有餘地,通常不會在開始審查時就公布。劉士余無論涉案情節是否嚴重,也無論他是配合調查還是接受調查,此番公布都意味其政治生命的完結。

公開報導最為關注的一個細節是:劉士余是中共十九大後首個被查中央委員

港媒上述文章說,在劉士余之前,中委裡面已有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墜樓身亡、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畢井泉因疫苗案辭職、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宋秀岩因「不明原因」被提前免職,當局都沒有公布這些人是涉及何項違紀違法而受查。劉士余受查一案打破了十九屆中央的所謂「純潔性」,中委落馬恐怕陸續有來。

《明報》5月6日也曾有評論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後在人事方面有一種維穩的思路。其中十九大後去職的中委宋秀岩、辭職的畢井泉,還有墮樓身亡的前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暫時都無一人傳出受查,顯示高層對本屆中委的名譽十分看重。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現有委員204人。他們的主要身份有:中共國家領導人,中央直屬機構主要負責人,國務院組成部門正部級主要負責人,中共軍隊正大軍區級主要領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書記及省長(自治區主席、市長);各團體主要負責人等。

在204名中委之外,還有172名候補委員,按照中共慣例,當中央委員因故出缺時,候補委員可以依得票數的高低來遞補中央委員。

這屆中央委員會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習近平的親信。

而上一屆選出的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補中委,大批落馬。官方曾公布,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十八屆中央委員及中央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香港《東網》曾發表馮海聞評論文章,就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大量變動的現象分析說,中共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面目全非,說明這些人當年在選拔的時候就有問題,證明相當一部分人是各派勢力妥協的產物。

香港《明報》2017年2月26日又曾援引消息指,有感於中共第十八屆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補中委,大批受查。習近平已向中組部及十九大籌備組下達指示,「絕對不能重演」同類的「帶病提拔」。

據說,習近平要求有關方面對十九大預備的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候選人作徹底的背景審查。

但十九大上位的中委和候補中委中,仍有不少與周永康、令計畫等「野心家」們關係密切,以及公開或暗中效忠江澤民、曾慶紅的人,其中包括張春賢、郭聲琨、黃明、韓正、劉奇葆、李鴻忠、吉炳軒、傅政華等等,他們也是腐敗醜聞纏身,且邊腐邊升。

同樣是十九屆中央委員的中共最高法院周強,去年底被引爆捲入千億礦權案丟卷醜聞,法官王林清、崔永元爆料直接指向了他。但在周強命懸一線之下,中共政法委聯合調查組的結論使劇情徹底反轉,舉報者王林清成了賊喊捉賊的罪魁禍首。周強逃過一劫,引起外界普遍質疑。

據觀察家指出,中共十九大仍是一次充斥派系政治交易和妥協的換屆會議。中共高層敗壞權貴為保黨已實行抱團自保。只要一天還是固守中共體制,中共黨性注定其黨貪腐和暴虐惡習難改。除了走向整體垮臺,別無它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