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教你悟!一念之差帶來的巨大差異(圖)

發表:2019-05-2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遊記教你悟!一念之差帶來的巨大差異
悟空實際上是與有緣的。當年如果真能放下一切皈依佛家,或許就沒有五百年的魔難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家」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說法,雖然不準確也有一些道理。因果關係並非真的那麼快就產生,況且真能改變自己的觀念,真正領悟,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

一、如來勸悟空皈依

佛祖聽言,呵呵冷笑道:「你那廝乃是個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奪玉皇上帝尊位?他自幼修持,苦歷過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該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該多少年數,方能享受此無極大道?你那個初世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當人子,不當人子!折了你的壽算!趁早皈依,切莫胡說!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頃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來面目!」

二、悟空被壓五百年

卻說那劉伯欽與唐三藏驚驚慌慌,又聞得叫聲師父來也。眾家僮道:「這叫的必是那山腳下石匣中老猿。」太保道:「是他,是他!」三藏問:「是什麼老猿?」太保道:「這山舊名五行山,因我大唐王征西定國,改名兩界山。先年間曾聞得老人家說:『王莽篡漢之時,天降此山,下壓著一個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飲食,自有土神監押,教他飢餐鐵丸,渴飲銅汁。自昔到今,凍餓不死。』這叫必定是他。長老莫怕,我們下山去看來。」三藏只得依從,牽馬下山。行不數里,只見那石匣之間,果有一猴,露著頭,伸著手,亂招手道:「師父,你怎麼此時才來?來得好,來得好!救我出來,我保你上西天去也!」

三、緣來如此有佛緣  五百年後仍皈依

悟空實際上是與有緣的。當年如果真能放下一切皈依佛家,或許就沒有五百年的魔難了。然而自己的心性不到,想放下也是不容易的,只能說結果會好,因為如來佛祖的法就那麼大。

因為法大,只見人心。只要心性提高上來了,一切就都會跟著改變。《西遊記》一方面是修煉故事,也在從另一方面襯托出佛法的偉大。

註:內容出自《西遊記》第七回〈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和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