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美國公民的配偶及子女 如何申請綠卡?(圖)

發表:2019-05-25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美國公民配偶過世 如何申請綠卡?
已故美國公民的配偶及子女,如何申請綠卡?(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如果配偶美國公民,但在自己還未申請綠卡時配偶就過世該怎麼辦?自己帶來的子女,若想申請綠卡又該如何準備?我們來看看在「洛杉磯華人資訊網」的一篇文章。

據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郡阿罕布拉市的李想律師事務所律師根據不同情況的介紹,整理要點如下:

1、已故美國公民的配偶(遺孀或鰥夫)及子女申請綠卡

如果兩人結婚不滿兩年的情況下,當事人拿到的是臨時綠卡;結婚兩年以上,可拿到永久綠卡。

結婚時間超過兩年以上,公民配偶已故後,可在任何時間點提交綠卡申請;

結婚時間在兩年以內,提交綠卡申請的時間,必須在配偶過世的兩年以內。

2、已提交i-130申請

若公民去世前,已為其配偶提交了i-130申請,移民局通常會將i-130申請,自動轉換成為已故公民配偶的綠卡申請,為已故公民配偶申請綠卡需提交i-360表格。

3、未提交i-130申請

若公民去世前,未替其配偶提交i-130申請,則其配偶無法提交i-130申請,需提交i-360的自申請。

4、已故配偶為公民的證據:

申請人需要提供以下證明:

1)婚姻關係的證明

2)真實婚姻的證明

3)配偶的死亡證明

5、繼子女情況

若與美國公民結婚時,有帶來自己的子女做美國公民的繼子女的,則繼子女需通過360表格做綠卡申請。

6、因公殉職情況

若配偶為服役軍人因公殉職,則其配偶的綠卡申請,會直接進入軍人家屬的程序。

7、海外直系子女情況

若美國公民在國外有孩子,在其生前未給孩子申請身份,則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可直接獲得公民的身份

8、孩子獲取身份條件

孩子是否能直接獲得美國公民身份,與去世的公民在孩子出生前在美國居住的時間、以及該公民獲得公民身份的時間有相應的關係,若滿足相應要求,則可到美國的使領館直接做美國出生公民的申報。

9、血親關係證明

需提供與美國公民血親關係的證明,若去世的公民為孩子的母親,只提供出生證明即可;若去世的公民為孩子的父親,則證明血親關係比較複雜。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