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官談貿易戰 並稱要特別警惕一件事(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5-26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金融 郭樹清
目前,中美貿易戰正在擴大到科技和金融領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2019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5月25日在北京召開,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談及中美貿易戰,並稱要特別警惕境外資金大進大出和「熱錢」炒作。目前,中美貿易戰正在擴大到科技和金融領域。

郭樹清:要特別警惕境外資金大進大出和「熱錢」炒作

由清華大學主辦的「2019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於5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金融供給側改革與開放」。諸多金融高官和經濟學者作為嘉賓出席論壇。

原計畫出席並首個發表主旨演講的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因故缺席本次論壇,但他委派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肖遠企代為出席,代念他的演講稿。在演講稿中,郭樹清就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匯率、金融對外開放等諸多熱點話題進行了闡述。

郭樹清談及貿易戰稱,「美國從中美經貿往來中得到的好處,相當於從一頭牛身上剝下來很多張皮」;「美國有龐大的海外資產和負債,比任何國家都更依賴以美元為主導的國際金融體系,貿易戰勢必引起國際金融市場的震盪和低迷。」

但是郭樹清談到中國的金融系統也承認,金融風險的傳染性和複雜性增大。「防控好金融風險特別重要。要特別警惕境外資金的大進大出和‘熱錢’炒作,堅決避免出現房地產和金融資產的過度泡沫。」

中國經濟內部壓力也很大,郭樹清表示,「要有效應對對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內部挑戰,特別是人口老齡化、環境污染、收入分配不合理、地區發展不均衡和創新能力不足等突出問題。」

5月10日,美國政府對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產品加征關稅,隨後又對華為以及其他企業發布禁令,同時宣稱要對人民幣匯率進行調查。5月23日,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稱,擬對其認為「壓低本幣兌美元匯率從而補貼出口的國家」徵收反補貼稅。

中美貿易戰升級的同時,科技戰也持續發酵。而人民幣匯率的變化,也引發貿易戰演變為金融戰的猜測。中美貿易談判已經陷入僵局,兩位熟悉談判情況的知情人士告訴CNBC,美中下一輪談判的時間安排瞬息萬變,目前雙方是否有意願談判並不明朗。

不過在美中雙方相互加征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仍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沒有破裂,稱只是「一場小爭吵」。但是,投資者仍對針鋒相對的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保持警惕。

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

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由清華大學主辦,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承辦,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清華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共同協辦。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前身為中國央行研究生部。2012年3月29日,中國央行與清華大學合作,在中國央行研究生部的基礎上,成立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中國央行前副行長吳曉靈擔任首任院長。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