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班新規:延誤賠1千美元 丟行李賠2千(圖)

發表:2019-05-26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坐飛機新規:延誤賠1千美元 丟行李賠2千
在加拿大坐飛機,如果遇到班機延誤或行李丟失等,可能可以獲賠。(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坐飛機遇到班機延誤行李丟失或損壞是經常發生的事,遇上的乘客很多也只能自認倒霉。不過,加拿大聯邦交通部長Marc Garneau5月24日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機場宣布,加拿大運輸局(CTA)有關航空乘客權利方面的新規定(Air Passenger Protection Regulations)已基本定稿,將於5月29日公布。屆時,如果遇到延誤,你可能可以獲賠1千美元,如果丟行李可獲賠2千美元。

加拿大航空乘客新規定

據CBC網站報導,去年12月,在Canada Gazette上,當局就航班延誤、行李丟失或損壞,以及因超賣座位而被拒絕登機等問題,向加拿大人徵求意見和看法。

加拿大交通部長表示,有關航空乘客權利方面的新規定(Air Passenger Protection Regulations)已基本定稿,將於5月29日公布。不過新規定仍然未正式成為法律。

報導稱,新規定將在今年7月和12月分階段實施:

第一階段:7月15日起,實施新規包括:拒絕登機補償,停機坪延誤以及行李丟失或損壞的賠償

第二階段:12月15日起,其餘的規則將正式成為法律,包括若航班延誤,航空公司必須向旅客支付多少費用,以及在這種情況下,航空公司應該為乘客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等。

CTA的這些新規的要點可以歸納為:

1、一旦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的情況,航空公司要及時通過各種方式,包括電子郵件、簡訊等發出通知,並定期更新相關信息;

2、因航空公司自己的原因所造成的航班延誤或取消,要對受影響的乘客給予賠償。對大型公司而言,延誤3到6小時最低賠償為$400;6到9小時最低為$700;超過9小時至少要賠$1,000。

3、對小型公司而言,延誤3到6小時最低賠償為$125;6到9小時最低為$250;超過9小時至少要賠$500。

4、航班延誤期間,要為乘客提供食品、飲料及電子通訊服務,比如免費的Wi-Fi;

5、由於超額訂座(Overbooking)或飛機定期維修等航空公司的商業決定而被拒絕登機,航空公司對此應提供賠償,金額取決於延遲時間長短:若被延誤6小時以上,乘客將獲得$900的賠償;若被延誤6-9小時,乘客將獲得$1,800的賠償;若被延誤9小時以上,乘客將獲$2,400元的賠償;

6、對於乘客行李丟失或受損,航空公司要根據情況給予賠償,最高金額$2,100;

7、如果乘客上了飛機而停在跑道上被延誤,若接近3小時,航班要為乘客提供正常使用的洗手間,適當的通風條件,食品及飲料,還有電子聯繫方式。如果時間超過3小時,飛機應該返回讓乘客下機。如果航班當晚無法起飛,航空公司要為所有乘客提供免費酒店及交通服務。

不過,加拿大航班乘客權益組織(Air Passenger Rights)的創始人盧卡斯(Gabor Lukacs)對該網站表示,大家別高興太早!

CTV報導稱,盧卡斯說他並不看好CTA的所謂新規定,實際上加拿大並不缺規定,而是有了規定如何來實施。

盧卡斯說,其實加拿大的大型航空公司,比如加航和西捷(WestJet)早就有類似政策和規定,但實際上實施起來困難重重,乘客們仍然為各種情況和問題投訴不斷。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