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圖)

發表:2019-05-26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祭出出口管制之後,華為國際上的處境四面楚歌。繼SD協會、JEDEC以及Wi-Fi聯盟之後,一家科技網站指出,某組織可能成為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
美國祭出出口管制之後,華為國際上的處境四面楚歌。繼SD協會、JEDEC以及Wi-Fi聯盟之後,一家科技網站指出,可能出現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美國祭出出口管制之後,華為在未來科技標準制定的話語權受到限制。繼SD協會以及JEDEC遵守美國禁令之後,目前最新「暫時限制」華為參與的全球科技標準設定組織為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然而據一家科技網站指出,下一個有機會採取行動的組織,將可能成為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

科技標準設定組織剃除華為

制定半導體標準的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成立於1958年,成員包括高通、台積電、三星半導體、賽靈思、SK海力士、東芝記憶體等。該協會的發言人表示,華為5月17日已通知決定自願中止其成員身份,直至美國政府限制解除為止。

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已把華為從成員名單中剔除,5月24日該協會聲明表示,此舉是在遵守美國商務部的命令。

另外,Wi-Fi聯盟是在制定Wi-Fi無線網路的標準,其參與廠商包括蘋果、高通、博通、英特爾等手機和晶片大廠。5月25日,該聯盟宣布「暫時限制」華為參與聯盟內部的活動。

目前華為雖然仍可使用Wi-Fi與SD卡相關技術,但是新發表的智慧手機將不能夠安裝microSD卡插槽了;未來可能跟著失去參與其新標準制定的決策權。

可能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

據科技網站安卓權威(Android Authority)報導指出,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將可能是下一個採取行動的組織,而且可能是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任何廠商內嵌藍牙功能的產品,都必須經過其認證授權,包括無線耳機、喇叭、健身追蹤器、智慧家居裝置或智慧手錶等,可能使華為手機毫無競爭力可言。

據《日經新聞》報導,標準設定組織變成全球科技業的新戰場,因為產業界競爭以影響技術朝有利他們的方向發展。若華為被這些組織排除在外,將削弱其國際競爭力。有位晶片業資深主管表示,華為或可在中國發展自己的標準,但若走到國外、連結其它的網路,必須接受他人採用的世界標準。

華為遭封殺 業界人士反而額首稱慶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浙江大學校友群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作為一半輩子的老通訊人,我的態度很直接,希望華為這種邪惡企業早日關門大吉,它就是個癌細胞,走到哪裡,那裡就寸草不生」。

該人士指出,華為對於中國國內同行的無底線打壓,行內「有口皆碑」,恨不得送它一個墓碑。他舉例說,某公司花了好幾年才研發出成果來,結果整個原創團隊被華為挖走!然後華為竟宣布新產品研發線開張……

該人士還表示,華為在海外搶市場,各種下流的商業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比如在中東,華為透過負合約,不僅不收取客戶錢,反而給營運商錢,擠走了競爭對手,使得中東國家的無論國企和外企的營運系統全被拔光,換上華為的系統。

該人士說,華為有北京政府的整個財力為它背書,也有全國老百姓的血汗錢供它揮霍,所以全世界沒有任何企業能與它競爭。

報導指出,跟中國軍隊關係密切的華為,還參與北京政府開發的「金盾工程」中許多的關鍵技術,成為北京政府監控、打壓人民的爪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