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好萊塢對中國侵犯人權視而不見?原因很簡單(圖)

發表:2019-05-27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11日,理查德.基爾在加州好萊塢出席2017年州長獎。
2017年11月11日,理查德.基爾在加州好萊塢出席2017年州長獎。他是少數敢於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美國影星。(圖片來源:VALERIE MAC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s)報導,當談到「流產」、「彈劾」、「移民」等這些熱門話題時,大多數好萊塢明星都時刻準備怒懟川普(特朗普)總統發出的推文。

但是,有一個話題很少會被這些似乎具有社會意識的好萊塢明星們提及,那就是中國人權問題。原因很簡單,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好萊塢的福音。

去年,在美國票房慘淡的《古墓麗影:源起之戰》共受益5800萬美元,而在中國市場卻賺到7800萬美元,這足以讓製作方盈利。另一部成功的美國大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迄今在美國獲得7億多票房,而在中國也創下6億多票房。

中國只允許一定數量的外國電影進入中國影院。這導致美國電影工作室努力中國友好元素植入在故事情節中,一方面會讓中國明星加盟,另外會加入中國文化方面的故事情節,以便討好北京。

例如,《鋼鐵俠3》有專門針對中國觀眾拍攝的片段,這令一些中國影迷都感到吃驚。

這樣的做法導致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中國在侵犯人權方面的記錄是臭名昭著的,而且可能會變得更糟。中國對言論自由的限制,似乎也會讓外國明星們感到不安,因為他們不可以毫無顧忌的說出他們想要說的。

然而,中國這方面的權力濫用超出了言論的範圍。

最近的報導稱,中國新疆穆斯林正被置於「集中營」中進行「再教育」。

一位被拘留者向路透社描述了在他在審訊期間遭受的酷刑,很多人生活在擁擠的牢房中,並每日遭受中共政策的灌輸,這導致了一些人自殺。

中國的基督徒也面臨著類似的噩夢。

中國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發現,針對基督徒,去年有1,265座教堂受到騷擾,受迫害的人數超過223,000人。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Alyssa Milano,可以說是好萊塢最具政治活力的女演員,而她對中國上述的人權記錄都沒有發聲。事實上,這似乎是在好萊塢並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在那裡,名人通常對這些問題保持沉默。

不過,有一位經驗豐富的好萊塢明星是中國政策的批評者,他一直在為此付出代價。理查德.基爾聲稱,他的中國批評直接影響了他的劇本選擇。

理查德.基爾仍然在影視業工作,但是觀眾們卻不常在好萊塢主要影視工作室的電影中看到他。有好萊塢記者解釋了其中原因,「現在好萊塢正在越來越接近專制的超級大國(中國),工作室小心翼翼地不要冒犯這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場的政府,這位明星也付出了代價。」

「肯定有電影是我不能參與的,因為中國人會說不能有他,」理查德.基爾說,「最近有一部電影的製片人說他們不能和我一起拍電影,因為這會讓中國感到不安。」

今年早些時候,出於維護同性戀者人權的原因,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魯尼曾宣布他將抵制文萊蘇丹擁有的酒店。至少目前,聯合抵制似乎已奏效。

然而,克魯尼並未對基督徒和穆斯林在中國遭受迫害做出類似的立場。他的那些明星朋友也不會做出什麼表示。只要美國電影還需要在中國的票房,就不要指望近期這樣的事情會在好萊塢發生。

川普總統目前正在與中國在貿易與關稅方面進行較量。考慮到這些好萊塢明星們如果在此時批評中國政府,就會讓他們站在川普總統的一邊。這對,一向反對川普的好萊塢明星們更是無法想像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