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 留學生遭中國同學辱罵(組圖)

發表:2019-05-2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讀美國波士頓愛默生學院大三的一位香港留學生,在學生報上寫了一篇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結果招來同校中國同學激烈謾罵,甚至威脅!
就讀美國波士頓愛默生學院大三的一位香港留學生,在學生報上寫了一篇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結果招來同校中國同學激烈謾罵,甚至威脅!(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就讀美國波士頓愛默生學院大三的一位香港留學生,在學生報上寫了一篇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表述香港中國的差別,涉及「一國兩制」。結果招來同校中國同學激烈謾罵,甚至威脅!不過,港台和如新加坡等地的學生卻留言表示支持和鼓勵。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這位攻讀新聞學的香港留學生叫做許穎婷(Frances Hui),她坐在波士頓公車上,碰到一位中國乘客問她說:「你來自哪裡?」

許穎婷答覆香港之後,對方露出凶相,堅持要她承認自己「來自中國」。

許穎婷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說:「我覺得受到羞辱,身分認同是我個人的事。」

許穎婷在愛默生學院學生報上寫了一篇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開宗明義頭一句就寫:「我來自一個城市,我不歸屬的國家所擁有的城市。」結果招來同校中國同學激烈謾罵,甚至話語中帶著威脅。

這個爭執雖然遠在香港千哩之外,卻反映出香港這個前殖民地於自主和「一國兩制」的承諾走樣之後,所面臨的認同問題。

因為英國歸還香港的條件為保證香港擁有高度自主權,能保持政治、司法跟經濟制度,直到2047年。然而自2014年香港發生大規模占中抗議之後,中國不斷地縮緊對香港的控制與對民主運動的鎮壓,現在很多人擔心香港的獨特地位會加速告終,政治跟商業自由也將犧牲。

許穎婷在這樣的背景下,4月底在愛默生學院學生報「柏克萊烽火」(Berkley Beacon)網站上發表文章,引述了像她一樣同學的經驗,包含香港、台灣、西藏及其它主張主權跟中國衝突的學生。

許穎婷寫道,有一名台灣同學雖然愛台灣,但因為怕身分認同和中國朋友爭執,因此就接受了「中國」的身分。

學生報的文章通常點閱率僅20到40次,但是許穎婷這篇文章卻有數百則留言,以及上千人點閱。她說:「我完全沒料到會引起這麼多人注意。」

許穎婷的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
許穎婷的文章「我來自香港,而非中國」。(圖片來源:Berkeley Beacon網站)

港台和如新加坡等地的學生都留言表示支持和鼓勵,不過這篇文章也開始被轉傳到其它的中文論壇、微信、臉書和Instagram上,在波士頓學生群中引起不小的風波。

中國學生在許穎婷的社群媒體帳戶中留言侮辱,或者稱她「神經病」,還有人留言說,他們在校園看到她是個「矮小女生」,沒有力量。最可怕的是一個她同校中國學生的留言:「凡反對我最偉大中國的人,不論多遠,都該處決。」

許穎婷並未受到身體攻擊,但她說:「我好像隨時都被監視,叫我恐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