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測「讓蟑螂抽20支菸」結局驚人

發表:2019-05-30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每年都有700萬人死於吸菸所帶來的危害,平均不到5秒就有1個人此而死亡
全球每年都有700萬人死於吸菸所帶來的危害,平均不到5秒就有1個人此而死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球每年都有700萬人死於吸菸所帶來的危害,平均不到5秒就有1個人此而死亡,雖然「吸菸有害健康」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實,但仍是有些「癮君子」耐不住菸癮,為了喚醒民眾對於吸菸的警惕,因此有一名網友突發奇想,利用「蟑螂」的實驗,試圖讓人們瞭解吸菸對於健康所造成的傷害。

一位名為「好奇五先生」的網友做了一個「吸菸有害健康」的試驗,他準備了一個玻璃罐,並在上面鑿了個小洞,分別用於當作吸菸口、排菸口和一個連接管子的排出口。他將管道排出口與抽氣泵相連,以確保菸能夠吸進罐中,並且順利排出;接著又在罐內底部放了三分之二的棉花,用意讓菸因此在罐子內停留較長的時間。

準備完畢後,網友便將一隻活蹦亂跳的蟑螂也放入裡面,隨後將罐子密封,開始了「讓蟑螂抽20支菸」的實驗。

影片中可見,他依序將20支香菸一支支放入進菸口中,用打火機點燃香菸,實驗的剛開始,罐子內的蟑螂還十分有精力,在煙霧瀰漫的罐子內部四處逃竄,不過等點燃第5根菸的時候,牠的活力明顯降低,不再像原本的上跳上跳下,而是趴在棉花上緩緩地擺動著觸角。

而到了第10支菸時,蟑螂完全的靜止不動,任憑周遭煙霧一次次覆蓋又消散;等到了第15支菸時,蟑螂似乎已經承受不住,呈現出原地抽搐的模樣,隨著20支菸全部抽完後,這隻蟑螂已經翻肚、四腳朝天,網友將蟑螂從罐中夾出,可以看到牠已經整個蜷縮起來,似乎已在垂死邊緣。

先前一同放入的白色棉花,如今也已呈現焦黃色,而排菸氣管的尾端也是覆滿了香菸的焦油,一片焦黑。網友在片尾中向癮君子喊話:「如果抽著菸的是你,那麼罐子內發黃、甚至有著些許焦黑的棉花,就相當於你的肺部,這就是你肺部的變化;至於尾端已經完全燒焦的管子,就相當於你的呼吸道,這個實驗過程就是你呼吸道的變化。」

看完這段實驗影片,網友們都覺得太可怕了,紛紛留言:「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著想,別抽菸了!」,「連蟑螂都扛不住,我就更不用說了,請不要在公共場合吸菸啊」;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覺得這實驗方法有瑕疵,「難道不是燙死的?還是缺氧死的?」、「其實是焦油糊住了小強的氣孔,讓牠進入缺氧狀態」、「哪是抽死的,明明是熏死的」。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