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实测“让蟑螂抽20支烟”结局惊人

发表:2019-05-3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每年都有700万人死于吸烟所带来的危害,平均不到5秒就有1个人此而死亡
全球每年都有700万人死于吸烟所带来的危害,平均不到5秒就有1个人此而死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球每年都有700万人死于吸烟所带来的危害,平均不到5秒就有1个人此而死亡,虽然“吸烟有害健康”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实,但仍是有些“瘾君子”耐不住烟瘾,为了唤醒民众对于吸烟的警惕,因此有一名网友突发奇想,利用“蟑螂”的实验,试图让人们了解吸烟对于健康所造成的伤害。

一位名为“好奇五先生”的网友做了一个“吸烟有害健康”的试验,他准备了一个玻璃罐,并在上面凿了个小洞,分别用于当作吸烟口、排烟口和一个连接管子的排出口。他将管道排出口与抽气泵相连,以确保烟能够吸进罐中,并且顺利排出;接着又在罐内底部放了三分之二的棉花,用意让烟因此在罐子内停留较长的时间。

准备完毕后,网友便将一只活蹦乱跳的蟑螂也放入里面,随后将罐子密封,开始了“让蟑螂抽20支烟”的实验。

影片中可见,他依序将20支香烟一支支放入进烟口中,用打火机点燃香烟,实验的刚开始,罐子内的蟑螂还十分有精力,在烟雾弥漫的罐子内部四处逃窜,不过等点燃第5根烟的时候,它的活力明显降低,不再像原本的上跳上跳下,而是趴在棉花上缓缓地摆动着触角。

而到了第10支烟时,蟑螂完全的静止不动,任凭周遭烟雾一次次覆盖又消散;等到了第15支烟时,蟑螂似乎已经承受不住,呈现出原地抽搐的模样,随着20支烟全部抽完后,这只蟑螂已经翻肚、四脚朝天,网友将蟑螂从罐中夹出,可以看到它已经整个蜷缩起来,似乎已在垂死边缘。

先前一同放入的白色棉花,如今也已呈现焦黄色,而排烟气管的尾端也是覆满了香烟的焦油,一片焦黑。网友在片尾中向瘾君子喊话:“如果抽着烟的是你,那么罐子内发黄、甚至有着些许焦黑的棉花,就相当于你的肺部,这就是你肺部的变化;至于尾端已经完全烧焦的管子,就相当于你的呼吸道,这个实验过程就是你呼吸道的变化。”

看完这段实验影片,网友们都觉得太可怕了,纷纷留言:“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着想,别抽烟了!”,“连蟑螂都扛不住,我就更不用说了,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啊”;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觉得这实验方法有瑕疵,“难道不是烫死的?还是缺氧死的?”、“其实是焦油糊住了小强的气孔,让它进入缺氧状态”、“哪是抽死的,明明是熏死的”。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