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助當局迫害百姓 為警方提供專用手機(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02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基於華為MATE10/10Pro手機硬體,研發警務通系統。
中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基於華為MATE10/10Pro手機硬體,研發警務通系統。(圖片來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一直以來,華為都對外否認其與中國政府的密切合作關係。不過,近日《寒冬》的一篇報導,再度戳穿了華為的謊言。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6月1日在其網站刊登題為「華為警務通:超強識別功能、資料庫成迫害宗教助力」的報導。報導顯示,華為為中國公安部提供電子設備,使用人臉識別和其他生物數據信息,查詢民眾信息。

據報導,中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基於華為MATE10/10Pro手機硬體,研發警務通系統。華為警務通採用雙系統,一個系統為警務人員生活時使用,另一個系統則使用公安內部資料庫,兩系統可以一鍵切換。由於這款華為手機有超強的人臉識別和其他生物識別功能,因此警察通過拍照或指紋就可從資料庫裡查詢到民眾的信息。

報導引述一位河北省公安人員表示,「人再怎麼喬裝打扮,只要露出眼睛,拍照後不超過兩分鐘,他的家庭住址、姓名、年齡、身高、職業、家庭成員,包括‘犯罪’記錄、在哪家賓館住宿過都一目瞭然,確定身份後可立即實施抓捕。」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手機在確認所謂「可疑人員」時,將維吾爾人定義為「恐怖份子」,將一些宗教團體列入「掃黑除惡」的打擊對象,一些維權人士則被扣上「黑惡勢力」的罪名。一位家庭教會基督徒告訴《寒冬》,去年他在一次聚會中被抓捕時,警方就是使用了這種設備。

從2018年年底開始,大陸多地公安系統統一採購華為MATE10/10Pro智能手機,並組織警察召開專門的手機發放儀式和培訓會。

河北省某市下發的一份有關使用華為警務通的文件顯示,所有領取這款手機的警察必須簽署保密協議,不得外借,不得私自拆開或送到其他部門維修,不得向外部人員泄露有關信息,違者將按照泄密懲處。

事實上,大陸警察自媒體「83警營」此前也報導過華為Mate 10警務專用手機的消息,報導稱,該手機裡面融合多種先進技術,其中之一就是人臉識別。

一直以來,華為都對外界否認其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華為確實在與中共政府合作。

法新社根據華為歷年財報發現,華為10年來接受累計人民幣110億元的政府補助。且根據華為2009年財報,這些補助一半以上是基於華為對「高新技術研發所做的貢獻」,而由北京提供的「無條件政府補助」。

彭博社近日的報導亦提到,北京正在考慮可行的方案幫助華為,包括草擬應急方案,有需要時通過財政支援等手段救助華為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