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訪德遭蛋襲 聽到這句話超尷尬(圖)

發表:2019-06-03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31日,德國總理梅克爾於在柏林總理府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2019年5月31日,德國總理梅克爾於在柏林總理府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日訊】明天就是六四運動30週年,在此前中國可說風聲鶴唳,連正在德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被震撼了。在當地時間5月31日下午,其車隊在柏林遭流亡海外異議人士雞蛋,而且抗議者高喊著「打倒共產黨」。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王岐山到訪柏林之前,已於前一天先抵達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且參觀了漢堡港務倉儲有限公司(HHLA)碼頭。在美中貿易戰爆發之後,中國已將相當的貿易量移轉到了歐洲,而漢堡也就成為當中的重要轉運地點,甚至中國約已佔漢堡貿易量的3分之1。

王岐山到訪了德國第一大城市柏林,並拜訪德國總理梅克爾,可是在車隊到達總理府之時,突然遭到多名中國海外流亡異議人士攔截,且對其丟擲雞蛋,還擊中了車隊中間的一輛大型黑色防彈車。

此時德國警方立刻逮捕這些丟雞蛋的異議人士,並將他們帶到警局詢問,當這些人被帶上警車之前,更高喊著:「打倒共產黨、消滅共產黨」,因而引來眾人的圍觀。他們經過2小時的訊問之後就被釋放了。

其實在王岐山訪問德國之前,就有中國民運領袖王丹及德國綠黨人士等人,向德國總理梅克爾喊話,希望她能敦促中國改善人權,尤其應該重視中共屠殺少數民族和宗教人士的問題。

中國網路刪除這些敏感字詞

根據港媒報導,5月29日,中國著名影音平臺「A站」(AcFun)和「B站」(bilibili,嗶哩嗶哩)皆發布聲明聲稱,將會關閉彈幕系統,以進行「升級維護」,而且虎牙與鬥魚等直播平臺,亦停播了彈幕功能、限制發言及修改個人資料等功能。

雖然公告關閉原因聲稱是為了「升級維護」,但大部分的中國網友都相信,其與六四30週年即將到來有關。因此,紛紛留言嘲諷稱:「劉死三士週年(六四三十週年的諧音)」、「30年前秘密」、「佔佔佔人(意指戰車和人之意)」,但這些敏感的字詞,在短時間內大部分就被刪除了。

對此,就有中國網友批評稱:「欲蓋彌彰、掩耳盜鈴,希望儘可能有更多的人知道,且開始瞭解64。」

美國務院嚴批北京踐踏人權

4月3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她回答了關於中國封鎖六四相關訊息,及打壓紀念六四的活動人士等問題。她說:「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些報導,令人感到很不安。我們不應該忘記這是一場全面發生的針對和平抗議者進行屠殺的事件。」

「美國將會持繼呼籲要全面與公開交代那些遭殺害、被拘捕及失蹤者,也希望能夠釋放那些因努力維持天安門廣場的記憶,導致被關入監牢的人,及結束騷擾參與示威者及其家人。」

「這可說是一個系統性的,中國共產黨的可怕侵權。我認為,此事件是我們現今在世上看到最為悲哀的事情之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