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未來怎麼辦?外媒分析有幾種可能性(圖)

發表:2019-06-03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6日,華為深圳總部。
2019年3月6日,華為深圳總部。(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就幾週以前,華為公司的前景看起來還是很樂觀的。從其推出時尚的MateBook筆記本電腦,到功能不錯的手機P30,華為在國際不斷開拓著市場。但是近日,谷歌和其他一些美國公司宣布切斷了與華為公司的合作關係。華為公司在美國受到了嚴密審查,美國政府懷疑其從事間諜活動,這導致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其列入黑名單。

據外媒報導,有一段時間科技界沒有任何引發震動的消息了,華為被制裁是個重大事件。美國政府的決定已嚴重影響到了華為,華為可能在中國其它國內擁有自己的操作系統,但這將會影響到華為在全球其它地區的用戶。

從短期來看,華為挽救其國際市場的份額的辦法似乎乏善可陳。沒有谷歌的支持,意味著沒有更新的YouTube,Gmail和許多手機用戶今天認為必不可少的應用程序。那麼,華為有什麼辦法呢?

「自力更生」?

華為不僅失去了谷歌的支持,其他幾家美國科技公司也與其切斷合作,其中包括為筆記本提供晶元的英特爾公司;為其計算機的提供軟體的微軟公司;以及高通和康寧等公司。這對華為無疑是痛苦的打擊。

對於美國的做法,華為可能並沒有完全感到驚訝。華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曾向中國記者表示,2018年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引發了這一切」。

作為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華為在開發內部技術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想要確保該公司在沒有與美國進行貿易的情況下也能立足。

華為繼續為中國市場製作小電器的能力似乎並沒有被太多的削弱。由於中國當局的限制,像Facebook和谷歌這樣大公司的一些產品本來也無法被中國人所使用,中國人必須使用自己的搜索引擎和中國應用程序商店。

在硬體方面,華為在開發自己的麒麟晶元。從短期來看,華為儲備了超過三個月的晶元等供應來維持銷售和發展。

真正的挑戰是軟體

但華為的真正困難是取代其國際用戶群已經習以為常的Android操作系統。

谷歌不提供技術支持,意味著中國以外的華為手機用戶最喜歡的應用程序,如YouTube和Gmail仍能用,但不是最新版本。雖然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瀏覽器打開YouTube網站,但是很少人會願意這樣做。海外用戶也無法再訪問Google Play商店。

最重要的是,谷歌的最新安全補丁和更新將無法在華為手機上使用。這對任何華為用戶來說都是難以接受的。

調整焦點

在受到美國制裁之前,華為本已把目光投向了國際市場,但在海外沒有谷歌的服務,華為極難生存。據IDC稱,目前86%的手機在Android上運行,14%在iOS上運行。其餘的操作系統幾乎是0%,華為想為國際用戶創造第三個操作系統非常困難。

目前,也許華為最好的做法是關注中國市場。到2019年底,華為的目標是佔據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一半,其目前持有約34%的份額。

僅僅關注中國市場並非華為所願,但考慮到其贏得國際市場的難度,中國的積極擴張國內市場可能是其減緩痛苦的方式。

期待制裁被逆轉

當然,有可能川普政府只是暫時制裁華為,在未來幾個月制裁也可能被取消。

但是華為對美國的威脅不僅僅是監視和間諜。除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之外,美國所關注的是5G的競賽。目前在5G 領域,華為在一定程度處於領先。

5G是下一代網際網路通信,速度更快,並有望將技術整合在一起。專家預測,到2020年,全球移動技術和服務將產生超過4.2萬億美元的市場,其中5000億美元是由提供5G的經濟體提供的。

美國不願失去5G這個巨大市場,因此,華為遇到的困難也可能僅僅是個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