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法修正後 首度起訴非法機上盒(視頻)

發表:2019-06-06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稱追劇神奇機器的機上盒標榜可以免費「看到飽」,然而台中地檢署偵辦發現,部分業者涉及違反著作權法,偵結起訴。
號稱追劇神奇機器的機上盒標榜可以免費「看到飽」,然而台中地檢署偵辦發現,部分業者涉及違反著作權法,偵結起訴。(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6日訊】號稱追劇神奇機器的機上盒標榜可以免費「看到飽」,然而台中地檢署偵辦發現,部分業者為私自設立機房側錄後,侵權轉送給消費者端來觀看,已涉及違反著作權法,5日偵結起訴辜姓男子等7人。同時這也是3月27日著作權法修正通過之後,第一個遭提起公訴的案件。

據《CNA》報導,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數位機上盒,標榜可以免費「看到飽」,業者還自行建置或者租用側錄機房,非法重製國內外著作權人的音樂、電影,已涉及智慧財產侵權爭議。

依起訴書內容所示,辜某結識陸籍綽號「蘇生」的成年男子,得知其所參與、經營數位機上盒的大陸盜版犯罪集團,以數位星聯網機上盒投資計劃欲擴展台灣市場,但是需要有大量影音內容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而辜某為獲得豐厚利益,陸續在屏東、新北、台中南屯和北屯等地架設機房,透過解碼器,從2015年12月起持續擷取頻道內容業者所發送的數位訊號,並快速傳送給消費者以及境外雲端伺服器,嚴重損及包括三立、八大、緯來等多家內容業者權益。截至查獲為止的37個月期間,不法獲利將近新台幣千萬元。

經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之後,依違反著作權法對辜某等7名被告提起公訴。北中南各地的地檢署也在陸續偵辦中。

著作權法修正通過了部分條文,不法電腦程式提供者使用機上盒等方式,讓使用者連結至侵權網站收看非法影音內容,可處徒刑2年以下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