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搭檔被查 案涉五宗罪(圖)

發表:2019-06-07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與胡海峰(左)搭檔近半年的林康(右)被雙開。(合成圖片)
日前,與胡海峰(左)搭檔近半年的林康(右)被雙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浙江麗水市原副市長林康被雙開,官方通報指其案涉對抗審查、沈迷炒股等五項罪名。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於2018年7月調任麗水市委書記,林康12月落馬,兩人搭檔近半年。

6月6日,中國浙江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麗水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林康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已被雙開。

通報稱,林康共涉及五項罪名,包括串供和藏匿涉案物品,對抗審查;收受貴重禮品;以他人名義持有巨額股票並隱瞞不報;沈迷炒股並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從事營利活動;權錢交易等。

1962年10月出生的林康,浙江青田人,1997年以後歷任麗水地區(市)協作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松陽縣委常委、副縣長,松陽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05年任松陽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2011年任景寧畬族自治縣委書記;2016年任麗水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景寧畬族自治縣委書記;2017年4月任任麗水市副市長、黨組成員。

在林康落馬前一個月,麗水市委原副秘書長吳善印也被宣布受查。

胡海峰於2018年7月2日被任命為麗水市委書記。成為浙江最年輕的市委書記,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位「70後」市委書記。胡海峰上任一個月後,浙江省委巡視組巡視麗水。巡視小組向麗水市委反饋情況指出,「一些幹部擔當意識不強、能力不足,工作推進不力。」胡海峰表示「誠懇接受」、「堅決整改」。

現年47歲的胡海峰曾是中共「頂級官二代」,其仕途注定備受矚目,從參加工作到清華大學下屬的企業任職,到在同方威視任總經理,再到走入仕途主政嘉興,再到轉赴麗水,無不是媒體焦點。

胡海峰任職浙江後,曾多次傳出晉升傳聞,包括今年兩會傳出胡海峰將主政西安,媒體嘩聲一片,但傳聞至今未有落實。

當時就有分析指,若是傳言成真,那將不僅僅意味著胡海峰一步跨入副部級,還代表他真正踏上了更可想像的政壇快車道。胡海峰因為父親與習近平的同盟關係,或可能被列入未來中南海人選。

不過,臺媒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胡海峰陞官路不算快的主要原因,是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5月29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來訪的胡海峰代表團,商討推進習近平提出的所謂「長三角一體化」戰略。一名副國級高官親自接見一個廳級官員,令胡海峰再次引起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