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規模空前 全球關注香港 陸媒未見隻字(組圖)

發表:2019-06-10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主要媒體隻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
大陸主要媒體隻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攝影: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昨日香港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超過百萬人參加了「反送中遊行,引起全球關注,全球29座城市同日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聲援香港市民。然而,被美國媒體稱作「捍衛香港最後一役」(Massive Crowds Take to Streets in ‘Last Fight’ for Hong Kong)此次香港「反送中」遊行,在大陸主要媒體中未見隻字,它們重要新聞內容與習近平相關比較多。

6月9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反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遊行,估計多達103萬人參與。但香港警方聲稱僅有24萬人參與了這次大規模遊行。在遊行結束後,部分遊行示威者與香港警方發生衝突,造成約百人被捕。

6月10日,查閱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新聞以及門戶網站《騰訊網》、《新浪網》等主要媒體,發現從昨日至今截稿時間為止,隻字未提香港這場上百萬港人「反送中」遊行;這些大陸媒體重點新聞內容都是與習近平將出訪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習近平新書出版發行、端午期間輸運與旅遊情況、中國大陸高考結束及華南強降雨等。

台灣中央社6月10日報導,今日上午台灣與國際媒體都大量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新聞,但大陸媒體則在報導6月9日吉林發生9死10傷的2.3級地震。在大陸社交媒體上,有關香港反送中」遊行消息僅來自建制派媒體的少量新聞報道,均是抨擊遊行為「暴徒暴力衝擊」、「港獨」,不但完全看不到香港「反送中」遊行大規模現場畫面,而且還封鎖了其它信息。

大陸主要媒體隻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
大陸主要媒體隻字未提6月9日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攝影:龐大偉)

中國大陸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發表了一篇有關香港「反送中」遊行的評論文章稱,這是香港反對派組織的遊行示威活動,儘管規模相對比較大,最終無法影響香港大局。並聲稱,香港「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在6月9日宣稱,該組織已收到超過73萬香港市民的連署,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除此之外,評論文章還點名美國近期非常頻繁插手香港事務。

《看中國》6月10日採訪報道,6月9日晚約10時,民陣宣布這次「反送中」遊行人數高達103萬人,超過2003年的七一遊行人數,創造了香港歷史上遊行新高紀錄。「反送中」遊行召集人岑子杰呼籲:「希望林鄭月娥盡快回應我們香港市民的訴求,亦希望建制派議員,你是民選出來的,亦希望你們回應民意。因為我們103萬市民懸崖勒馬」。民陣會根據港府對遊行的回應,再考慮下一次行動。

香港民主黨發聲明表示,6月9日參與遊行的香港市民超過100萬人,是繼1989年北京「六四」後,香港最大規模的市民遊行活動;並稱林鄭月娥已失去管治香港的公信力,「必須立即撤回送中惡法,問責下臺」。

據《聯合日報》報導,6月10日上午,林鄭月娥首度對昨日「反送中」遊行發表評論,她表示能理解許多市民的心情, 都是因「不了解」或「被惡意誤解」修訂「逃犯條例」,香港必須完成這次的修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