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類藥物生產商Insys申請破產保護(圖)

發表:2019-06-11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將美國阿片類藥物成癮列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
川普總統將美國阿片類藥物成癮列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有關醫生開具強效阿片藥物收賄的調查案件中,製藥公司Insys Therapeutics(簡稱:Insys)同意支付2.25億美元罰款一週之後,該公司宣布申請破產保護。川普總統在2017年10月27日宣布美國將阿片類藥物成癮列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

Insys申請破產保護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6月10日向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院遞交破產保護申請之後,Insys成為第一家因涉嫌致命美國阿片類藥物流行病的訴訟法律費用導致破產的製藥公司。此消息傳出後,Insys公司股票在盤前交易中暴跌約60%,股價跌至52美分。

Insys發表聲明稱,該公司計畫繼續經營其現有業務,同時在法院監督銷售過程中,尋求出售公司所有資產。總部位於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市的Insys是芬太尼噴霧劑的製造商,在6月5日同意以接受罰款方式解決來自美國司法部的調查,並讓旗下一家子公司認罪。

2012年,Insys子公司生產用於治療癌症患者疼痛的舌下噴霧劑,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上市。該噴霧劑主要成分是芬太尼,一種藥效比嗎啡強100倍的阿片類藥物。

檢察官指控,2012年至2015年期間,Insys向醫生和其他醫療從業人員行賄,以換取他們向那些沒有患癌症的患者開處方藥。此項計畫有助於推動了其子公司Subsys的銷售,淨收入從2012年8760萬美元增至2015年3.29億美元。隨後,Insys在2013年上市交易。

2017年10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阿片類藥物危機成為美國公共健康衛生緊急狀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2017年阿片類藥物導致美國47,600人死亡。

美國司法部調查對Insys造成了負面影響,子公司Subsys銷售額也下降。Insys今年5月宣稱,該公司第一季度末的現金僅為8,760萬美元,負債為2.403億美元。

Insys創辦人涉嫌欺詐

美國Fox新聞2017年10月27日報導,現年74歲的卡普爾(John Kapoor)是阿片藥物生產商Insys創辦人,淨資產為21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最富有的人中排名第6。

美國波士頓檢察官辦公室稱,卡普爾被指控非法推廣芬太尼(Fentanyl)噴霧劑,及違犯反回扣法(Anti-kickback laws)。卡普爾涉嫌賄賂醫生向患者推薦服用芬太尼等阿片類藥物,而此類藥物僅限於癌症治療,作為藥用止痛藥品。

據報導,阿片類藥物效果比嗎啡強80倍。這類藥物使卡普爾的InsysTherapeutics成為亞利桑那州盈利最強的公司之一,但自從阿片類藥物調查開始,及卡普爾被捕,該公司股票已暴跌。

2017年10月26日,一名羅德島州(Rhode Island)醫生已經認罪,承認參與卡普爾的賄賂計畫,用以換取一種Insys Therapeutics的阿片類藥物。

羅森博格(Jerrold Rosenberg)醫生從Insys Therapeutics獲得了18.8萬美元回扣,從而向其病人開出Subsys阿片類藥物的藥方。

2016年12月,Insys Therapeutics前首席執行官巴比奇(Michael Babich)和5名其他前公司高管被捕。

美國《紐約時報》2017年10月27日稱,川普總統在10月27日宣布美國將阿片類藥物成癮列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授權美國勞工部為阿片類藥物成癮的失業人員提供幫助。

自2002年以來,服用阿片類藥物過量而死亡的人數增加了3倍以上。截至2015年,估計200萬美國人對阿片類藥物成癮。

美國上一次全國公共健康緊急狀態發生在2009年,當時爆發了A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Influenza Avirus subtype H1N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