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話日本見習近平 北京拒絕證實(圖)

發表:2019-06-11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習近平
對於美方表示將在月底G20峰會進行「川習會」,中方拒絕證實這項說法。(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6月底在日本大阪登場,川普透露將於那時與習近平見面,並就貿易談判展開進一步談判。不過,中國外交部拒絕證實這一消息,引發外界遐想。

G20財長會議於本月10日在日本福岡落幕。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這次的日本福岡會場外表示,本月底在大阪舉行G20峰會期間,「川習會」將是重要一環。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拒絕證實這項說法,僅回應「如果有確定消息,中國會第一時間對外發表。」同時強調,中方對任何貿易談判採取開放態度。

外界留意到,對於中美是否會藉G20峰會進行經貿談判一事,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發言人高峰先前也都未做出具體表態,僅重申中方對於和美方再展磋商的前提與立場。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10日接受美國財經新聞網站CNBC採訪時說,他計劃月底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如果他不來,我會很驚訝。我認為他會去,我們預定要見面。」

川普還表示,他相信中美雙方將談成貿易協議,因為北京需要協議,同時透露屆時可能將華為的問題,納入談判相關議題。

雖然中美兩國對貿易發生爭端,但川普仍表示,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很好」,習近平「其實是個很棒的人」,「但是他是為了中國,而我是為了美國。」

據了解,2019年的G20峰會將在本6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川普政府已準備好對所有先前未觸及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涵蓋範圍擴及3000億美金,包括手機、電腦及服飾等產品。

今年5月初中美雙方在談判最後時刻,中方官員突然告訴美方代表,他們不會同意修改中國法律的貿易協議,因此引發川普政府不滿,進而於5月10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的稅率調高至25%。

緊接著,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5月13日又公佈,擬對另外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同時公佈3805項產品清單,徵求公眾評論意見,6月底前完成法定程序。

不過,川普也於本月6日表示,他將和習近平會面後,再決定是否實行一系列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