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週年對30週年 正義邪惡此消彼長!(圖)

原標題:文明的進退:諾曼底登陸75週年對天安門屠殺30週年

作者:陳奎德王、軍濤 發表:2019-06-1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曼底 六四 天安門
臺北六四三十週年紀念晚會(記者夏小華攝/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本週有兩個重要的紀念日:天安門屠殺30週年和諾曼底登陸75週年。這是標誌著歷史倒退和歷史進步的兩個方向相反的事件。

一、紀念諾曼底登陸75週年,西方盟國希望強化共同紐帶

諾曼底登陸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海陸空聯合立體海上登陸作戰,它實際上是人類文明力量的登陸、人類命運的轉折點,是當代全球政治經濟文化秩序的真正起點——D-Day。

近年來,世界秩序開始混亂,自二戰以後建立的國際秩序在經濟、政治、價值文化等各方面受到衝擊和挑戰。英國欲借二戰重大歷史紀念之機,敦促西方盟國、特別是美國返回遵守國際法和民主自由價值觀的傳統外交軌道。

這次沒有邀請俄國參加此次二戰勝利者盛會,恐怕與上述宗旨有關。

歐洲有識之士認為:在過去的20多年裡,歐洲人離不開美國。所以現在也不應該做一些將美國人從歐洲趕走的事情,否則將是災難性的。

二、天安門事件30年:中國當前的內外交困是六四大屠殺的結果

天安門屠殺後,中國的發展走上了背離國際主流文明秩序的道路。雖然鄧小平92年南巡使中國在經濟上更多進入國際經濟體系,特別是2001年中國加入WTO,使中國經濟有了較大發展,但是出於對「蘇東波」的恐懼、出於合法性焦慮,中共利用高科技全面鎮壓中國人的憲法權利,堵塞中國人與國際社會的信息交流,在政治體繫上,更加保守、封閉和殘忍。特別是進入習近平時代後,中共不再韜光養晦,已經赤裸裸地走向與國際主流秩序敵對的道路。

因此,今天中共被美國兩黨一致的全面反擊,被國際主流日益孤立,內外交困,從根本上說,正是冷戰失敗後碩果僅存的共產中國必然遭致的命運,正是六四大屠殺的必然結果。

三、在外交孤立的窮途末路下,習近平急匆匆訪俄,企圖重溫當年「中蘇友好」舊夢,以抗衡西方

1)6月5日,習近平訪問俄國,最根本的緣由,就是企圖抱團取暖,擺脫外交孤立的困局。

習近平與普京進行會談,會談後,他們簽署了《中俄關於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中俄關於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並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週四、週五,習近平將出席由普京主持的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2)中俄互相有求於對方,但這次中共有求於普京更甚

國際格局巨變,雙方明顯感覺壓力,故必須提升彼此在各自國家中的地位。

中共尋求抗衡西方的盟友,擺脫在「美、中、俄」中的不利地位。(前不久「雙普」通電話,普京稱美中貿易戰不干他的事),北京希望在「一帶一路」日暮途窮之際,拉抬俄國,給「一帶一路」的歐亞經貿聯盟打氣。

俄國由於克里米亞、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與西方特別是與歐洲鬧僵,經濟受制裁,需要中國的經貿支持。

歐美疏遠中俄,令兩國聯盟逐漸加強,尤其在經濟和軍事合作上越走越近。

3)俄經濟體量太小,對中國外貿幫助不大

雖然,中俄貿易2018年增長了25%,創下記錄,達到1080億美元。但俄羅斯本身能給中國提供的商品有限,且自身市場飽和度較大,要達到雙方定下的年200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的目標,相當困難。

在軍事領域,俄羅斯在特定地區的重大議題上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比如烏克蘭、敘利亞等議題,且在具體策略上有傳統優勢。中國近幾年在軍事上投入的資源超過俄羅斯,在實際操作層面有向俄羅斯借鑒的空間。

俄國對中國的意義主要是政治與軍事方面,中國對俄國意義主要在經濟方面。(在簽署的商業協議中,俄羅斯電信公司MTS將允許飽受爭議的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在俄羅斯開發5G網路。)

4)在美中俄三邊關係中,美國仍是優勢一方

只要美國向中俄中的某國搖橄欖枝,該國就將離開朋友,投美懷抱。

現在俄國正處於上世紀七十年代中國的地位。

華盛頓對華為的舉動被視為遏制中國在全球擴張的戰略措施。俄羅斯此次與華為交易可能給華為帶來一些緩解,但杯水車薪。

四、天安門屠殺30週年和諾曼底登陸75週年的相遇,象徵中共倒退已臨絕路,而西方的綏靖政策和近年的混亂開始結束,「新的諾曼底登陸」有理由期待

六四屠城是導致中國今日內外交困日暮途窮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今天的中國,越來越像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希特勒德國。在西方盟國盛大的慶祝諾曼底登陸75週年盛典上,我們隱隱聽到了21世紀D-Day諾曼底的集結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