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太多有害健康?5類人群平時要多吃肉(組圖)

發表:2019-06-12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類當含大量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適當的食用肉類是很有好處的
肉類當含大量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適當的食用肉類是很有好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肉類食物主要的營養價值是提供蛋白質,同時還提供脂肪及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常見的肉類包括豬肉、牛肉、羊肉、狗肉以及雞肉、鴨肉、鵝肉等。

有的人希望自己能夠更苗條,於是就只吃素食,還有的人為了自己能夠更加苗條,也開始以素食為主,但這種做法是健康的方法嗎?事實上,肉類當中有著大量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同時肉類也是這些營養物質重要的來源,適當的食用肉類對我們是很有好處的,當然,過量就不好了。

尤其是這5類人,他們對肉類的需求會更大,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不僅要吃肉,還要適量的多吃一些。

1、貧血人群

飲食調節是改善缺鐵性貧血的主要方法。蛋白質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對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主要原料。

對於缺鐵性貧血的人,在平時的時候要多吃一些瘦肉,尤其是紅肉類(瘦豬肉、瘦羊肉、瘦牛肉)。

2、兒童和老人

兒童和老人應該多攝入一些瘦肉等優質的蛋白質。
兒童和老人應該多攝入一些瘦肉等優質的蛋白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兒童正是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在這種時候,機體蛋白質的合成就應該大於分解,所以就要多補充一些肉類來保證蛋白質的供應。

老人的身體功能會慢慢出現不同程度的衰退,當他們的肌肉開始鬆弛的時候,為了能夠延緩肌肉的衰退,老年人們都應該多攝入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就比如瘦肉、魚類等。

3、減肥的人

減肥的人,在平常都會經常運動,而人體肌糖原和肝碳原會隨著我們運動時間的增加而慢慢消耗,最後就需要通過脂肪和蛋白質來供能。

我們的肌肉纖維主要是通過蛋白質構成的,如果我們承受的運動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導致肌肉被分解,從而使得肌肉組織被破壞掉。所以說,減肥的人應該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從而為肌肉的修復過程提供原料,那麼肉類的選擇上最好選擇瘦牛肉、瘦雞肉等脂肪含量低的肉類。

4、哺乳期女性

作為母乳的餵養主體,媽媽的營養狀態和乳汁的分泌、嬰兒的生長發育都有著很大的關係。如果母親的飲食太過油膩的話,那麼乳汁當中的脂肪含量就會升高,寶寶就會比較容易長胖。

而蛋白質對於乳汁有著很大的影響,肉類食物能夠提供大量的油脂蛋白,以及一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所以,正處於哺乳期的女性就需要多吃一些肉類。

5、孕期女性

但女性懷孕以後,除了自身需要蛋白質以外,因為寶寶正處於快速發育的階段,所以對於蛋白質的需求也是挺大的,在這個時候孕婦就需要多吃一些肉類食物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